關於時間處理的相容性

在時間的處理上目前仍然沒有辦法兼顧相容性,只能單純的使用本地時間。

一般作法應該是以gmt時間存到資料庫,顯示的時間再以locale時區來顯示時間。不過,因為想在資料庫select的時候就可以判斷時間,若存成時間戳記(TS)這樣一來似乎得在php做處理才能判斷。

看了一下piCal的資料表,裡面有start,end這兩個以時間戳記存放的欄位,也有start_date,end_date以date格式存放的欄位,不過,後者是null值。看起來好像沒有作用,不過,是一個可供參考的作法。

200906230324補充==

以時間戳記存入,那就以時間戳記來比較就好了,因為時間戳記就是累計的秒數,不同的時間就是累計秒數多寡而已,所以只要改個比較習慣,這樣就可以直接在資料庫裡篩選出所要的資料了。以前怎麼沒想到?老想直接比較年啊,月啊,日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