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安裝Git server及ssh server

安裝SSH Server

首先是安裝ssh server,直接參考[[Windows] 安裝 SSH Server @ Windows XP]。

SSH帳號是利用windows的帳戶功能來管理,之後再利用mkgroup及mkpasswd將系統的群組及帳號匯出到SSH server可讀取的檔案,例如etc\group 及etc\passwd。

之後視情況可以調整etc\passwd裡的內容,例如使用者群組id,或者是ssh帳號登入後的起始目錄。

我不確定登入ssh後的環境變數是否可以設定在某個檔案上,但應該可用windows設定環境變數的方式來設定,如下圖。

例如PATH這個環境變數就很重要的,如果設定不對,可能會導致一些程式就無法正常執行。
閱讀全文〈在Windows安裝Git server及ssh server〉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