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殺雞儆猴 人民日報記者首度外逃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人民日報》旗下刊物副主任邱明偉(34歲)因遭政治打壓而外逃,這是中共建政以來,也是《人民日報》創辦以來的第一次。他透露自己從內部渠道得知,此事已震驚中南海高層,他出走後他在北京的宿舍再次被搜查。

《人民日報》旗下《人民論壇》的時政專題部副主任邱明偉認為自己受到冤屈,被扣上政治帽子,同時又有安全人員介入。他表示,還沒有聽說過有誰像我這麼悲慘的。

在海外奔走尋求政治庇護的《人民日報》旗下刊物副主任邱明偉。(大紀元)
在海外奔走尋求政治庇護的《人民日報》旗下刊物副主任邱明偉。(大紀元)

邱明偉說:「有高層領導曾向他指出,這次事件與中共建政60周年有關。曾經有一位領導分析了一下,他說因為今年趕上10月1日要進行閱兵慶典,在天安門舉行閱兵慶典,《人民日報》這幾年一直風平浪靜,是不是應該抓個典型稍微來個敲山震虎,也許是正好拿我殺雞給猴看吧!」他認為被迫害,大部分的原因與參加香港七一大遊行、開會,跟會見異議人士無關,涉及到內部的一些政治爭鬥。

對於中共媒體當天報導《人民論壇》對事件的首次回應,對他的身分編造不實之詞,他說將在稍後適當時機作出反駁。 ◇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8/22/119936.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