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有望成為新能源

【大紀元訊】西瓜是夏日生活裡深受喜愛的水果。美國科學家發現了西瓜的一個全新作用,它還可以製造乙醇燃料,是一種可再生能源。

美國農業部韋恩‧菲甚團隊將這一研究的結果公布在最新一期《生物燃料技術》上。每年收穫季節,總有一些西瓜因表皮破損或外表「畸形」遭零售商嫌棄,瓜農也只能忍痛讓這些「醜瓜」爛在地裡。美國農業部韋恩. 菲甚率領研究團隊研究這些廢棄西瓜的汁液是否具有潛在利用價值,是否可以成為生物燃料。

乙醇是一種清潔能源,主要來源於糧食和糖料作物。一系列實驗證明,西瓜確實可以生成乙醇。除此之外,菲甚說,西瓜汁還可以萃取出番茄紅素和瓜氨酸,將這兩種化合物從西瓜汁中提取後,並不影響它發酵生成乙醇。

每年可以利用廢棄西瓜生產946萬升乙醇。 ◇

b2-3-20090831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8/31/120540.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