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何來 殺人盜器官醫生被拘

【記者李真/報導】8月31日出版的大陸《財經》雜誌封面報導<器官何來>,披露了發生在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的一起「殺人盜器官」案。一位名為「老大」的流浪漢被殺,棄屍水庫,全身器官被盜取,其後遠在千里外的廣東中山三院肝移植中心,包括張俊峰在內的三位醫生被證實牽涉其中。

8月31日出版的大陸《財經》雜誌封面報導<器官何來>,披露了發生在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的一起「殺人盜器官」案。(網路圖片)
8月31日出版的大陸《財經》雜誌封面報導<器官何來>,披露了發生在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的一起「殺人盜器官」案。(網路圖片)

涉殺人盜器官 首例醫生被拘留

中國醫生參與殺人盜取器官一事,在國際上早已是公開的祕密。

部分敢言的大陸媒體偶爾也披露出流浪漢或乞丐遭掏空器官的慘案,在活器官高價錢的誘惑下,絕大部分死者是被活摘器官,開膛取器,但有醫生因此而被拘留還是首次。

網頁進一步指出,廣東中山大學第三附屬醫院主要院領導被取保候審,參與此次事件的3名醫生因涉嫌殺人,面臨刑事責任,將會被吊銷醫生執照。

報導活摘器官案 雜誌遭查處

由於海外早前曾廣泛報導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活摘器官黑幕,聯合國多年來也一直要求中共當局公開交代事件。有關活摘器官案一直是中共當局頭號報導禁區。據悉,刊出有關文章的《財經》雜誌目前正被北京當局查處。中宣部禁止內地媒體跟進報導。而與《財經》一起派記者前往貴州調查本案的《南方週末》,亦收到禁令,不能再報導有關事件。網上各大論壇全面刪減該文。

與此同時,中共衛生部突然高調承認摘取死囚器官,但龐大的器官來源仍是諱莫如深的問題。事件再次掀開了在中共操控下,有組織有系統的活摘器官黑幕……

最早披露有「醫生涉嫌殺人取器官被捕」的消息是在中國「器官移植網」。該網7月22日報導披露,廣州的中山大學第三附屬醫院三名醫生於6月15日有醫生前往貴州,與當地一名器官販子接觸,取得一具屍體的全部器官。通過公安機關的偵察得知,此具屍體是一無辜、健康人慘遭殺害後被醫生取走全部器官的。

報導被禁 醫院諱莫如深

《財經》雜誌則到當地,實地採訪了這則慘案。被當地人形容為善良、好心的35歲流浪漢「老大」,有一天突然從邋遢到些許光鮮,竟然是死神降臨的前兆——那次他被剃光頭髮和鬍子,想必是被人帶到醫院去抽血做配型。他被發現橫屍水庫、器官被割一空的消息,震動了這個寧靜的山區小鎮。本來在這一帶活動的乞丐、流浪漢,能走的都走了。

「老大」被偷盜器官的案件,據說是在今年8月底召開的器官移植會議上被公開的,作為「整頓器官移植體系」的典型案例。中共衛生部副部長、肝移植權威黃潔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沒有否認該案,並稱「相信記者不會無中生有」。事後還主動接受《財經》專訪,不忌諱的大談器官移植的「非法現象」,營造當局將加強「器官移植管理」,大力推廣十省市試點器官捐獻體系建立的「正面形象」。

但很快,《財經》報導刊出後,中宣部立刻下達禁令,禁止報導。有關報導被網路大範圍刪除。本報記者致電中山三院黨委辦公室,對方表示不接受採訪。中山三院醫院領導和醫院介紹的網頁也遭刪除。

一位接近中宣部的知情人士則向大紀元表示,「殺人盜器官這類報導肯定被禁,因為還涉及到法輪功的問題,現在國際上都知道,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用以謀利,這類乞丐被摘器官報導只會讓人聯想到法輪功學員遭活摘的事情,而且海外輿論也會跟進,所以中宣部很生氣,立刻下禁令」。◇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9/18/122000.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