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二天

今天是開學第二天。

早上9:10就有課--計算機概論。老師是一位正妹,有一個中性的名字,原本還以為是男生。直到老師進到教室,發現是個女生,有些訝異。我都會習慣挑前面的位置來坐,這樣經常會和老師四目相交,有一種回到國中時代的感覺。

這是計算機概論第一次上課,老師也初略的講了未來上課的規劃,包含成績如何評定,以及期末報告的規格、形式。我基本已選定了要報告的主題--電子閱讀器。有一點想要自己做,因為老師說每組1~4人,不過幹部積極主動的協調大家分組事宜,看樣子還是會和其他人一起。

這三堂課應該有一半的時間在討論班內的一些事情,像是發教科書,還有討論怎麼跟英文老師「溝通」的事情,而且我們這群大哥大姊不愧社會經歷豐富,思考模式也很複雜,也許是習慣的工作模式是需要和人諜對諜,有些同學認為老師在「誆」我們,真的是用了「誆」這個字,這點我自己倒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不過,很顯然大家怕英文怕的要命,一直很怕會掛在這一科上面。

但我以為學習應該很單純,只要有投入,肯定就會有收穫,但大部份同學最在意的還是成績能不能過,遠大於自己應該要投入的學習。我怎麼都沒有在想這個問題?是我太天真嗎?

下午上的有企業管理和統計學。

企業管理決定不買書,但要做筆記。我怎麼覺得買書好像比較輕鬆。不過因為平常在工作的時候,企管的知識不管願不願意都吸收了一些,所以這門課上起來的感覺應該還好,就是要背許多的專業名詞,還有中英文對照。

統計學一開始老師天南地北的聊了一些事情,包括教育、政策、兩岸學生、天災…等等,接著老師要我們自我介紹,所以大家又對老師報告了自己的一些基本資料。自我介紹做了那麼多次,同學的名字也該記起來了吧。後半段課老師就開始講一些統計學最基本的定義、概念及相關數學原理、應用。我發現我竟然連基本的「絕對值」的拆解都忘了,然後還有排組機的定義、觀念。也許排組機得另外再加強。

開學之後,整個覺得自己就是一個非常用功的學生。但想歸想,實際要下的苦功是很重的,要真的學到好並不那麼容易。加油吧,自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