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吧!英文

因為讀進專的關係,打算把很久以前買的英語課程錄音帶拿出來再聽聽看,為了方便著想,也想把錄音帶轉錄成mp3,所以需要買一台可播放卡帶的機器。這並不好找,家樂福的錄放音機區裡一眼望去大都只有CD,沒有卡帶、CD兩用型的。僅有的機型也不符合我的需要(標價7、8百塊),而且我以為價錢還可以再低一點,也許三、四百塊可以買得到,因為是舊式的卡帶機型嘛,我想說應該要便宜一點。

所以家樂福看不到,那麼就跑去燦坤看看,一進到裡面(縣文化中心對面那間),哇,熱烘烘的一整個空間,原來燦坤沒有開冷氣,真不知道是節能省碳還是開源節流。結果在這裡看到有卡帶的機型和家樂福是一樣的。

因為時間已經快接近十點了,索性到「足感心」的全國電子去看,結果真的發現我想要的機型,就是那種小小台隨身聽,還可以錄音的那種。結果問了一下價錢,竟然要價1090,然後我就這樣默默的買了下來,同時忘了家裡還有可用的三號可充式電池,又追加兩顆三號電池。這一趟採購之行根本就是毫無原則的亂買。

買回家後就馬上測試轉錄的動作。軟體已經備齊,利用goldwave來錄音。硬體的連結就有一點小小的學問在裡面。隨身聽的部份只有一個耳機外接孔,這部份沒有問題,但接到電腦的部份可以選擇麥克風和Line in,兩者皆可錄音,但有一點點不太一樣。接Line in時,電腦的耳機可以同時接收音源,所以一邊錄可以一邊聽,但接麥克風的話,耳機就不行同步收聽(其實有一點小小的聲音,但效果其差)。

另外,windows也必須選擇錄音的音源,預設windows錄音音源是麥克風,如果要採用Line in錄音,就必須將錄音音源改成Line in,否則錄下來的聲音會變得很小。這點倒是奇怪,我以為應該會沒有聲音才對。不太瞭解那音效晶片的運作是怎樣一回事。

就這樣,我開始了一邊轉錄聲音,一邊學英文、練聽力的生活。「聽」得懂英文的感覺還蠻「過癮」的。所以,我的英文,衝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