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老爸跌倒記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10/27/124834.htm

文/陳文敏

凌晨兩點零五分,我被一陣陣急促的呼叫聲吵醒,倏地,飛奔下樓。原來中風的老爸,四腳朝天癱在房間門口的地上,尿桶裡的尿灑了滿地;我使盡全身力氣,想盡各種辦法,就是扶不起他,其中有三次,幾乎成功扶起他,但只差兩分力,最後還是功敗垂成。

因為老公在外地上班,我一個人在家,半夜裡又不好打擾親朋好友,自己微薄的力氣扶不起老爸,只好陪他坐在地上。我們無奈地相對苦笑,可愛的老爸頻頻對我說:「對不起!對不起!」之後,口中又喃喃地唸著「阿彌陀佛!」我則默念「法輪大法好!」

本來想陪老爸坐到天亮,等待左鄰右舍來救援;不久,靈感來了,我叫老爸爬到餐桌旁,試著用餐桌椅的力量支撐,順勢爬起,移位到餐桌前,他先找到了一個使力點,就是樓梯扶手;當他一手攀扶樓梯扶手,他順勢找到了可以讓他站起來的階梯,他吃力地嘗試第一階,行不通時,再嘗試第二階,終於站起來了,在漫漫長夜中,我們翁媳倆合力完成了艱難的任務,我們擊掌叫好,開懷大笑。

目睹老爸堅強地想盡辦法站起來的那一刻,我幾度感動落淚。一個中風16年將近90歲的老爸,以羸弱的身軀,憑藉著堅強的意志力和永不屈服的生命力,奮力不懈地克服重重難關,沒有任何抱怨,只有感恩和對我被半夜吵醒的抱歉,多麼令人動容的畫面。

擦拭完地板上的尿液,隨即安頓好老爸就寢,此刻已將近凌晨四點了。折騰了兩個鐘頭,我沒有一絲絲的倦容與怨尤,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心性上的考驗;因為有機會看到老爸在半夜裡跌倒,奮力爬起的勇氣與毅力,這一課我學到了不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