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NHK實驗:按壓化妝水才能保濕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12/12/128089.htm

文/曾晏均

化妝水,是所有保養品當中最基本的必備用品,不過很多人都沒有仔細研究化妝水正確的使用方法!最近日本公共電視台NHK,使用尖端的影像科技做實驗,要告訴消費者如何使用化妝水,才能達到美肌的效果。

如何讓化妝水發揮真正的效用?使用方式很重要!日本NHK電視台街訪30人,受訪者超過半數都是用拍打方式,到底該用拍的、還是用按的才能讓化妝水發揮功用?

NHK當場做實驗,素顏的模特兒,半張臉先以化妝棉用拍打的方式,拍進化妝水;另外半張臉,則用按壓的方式,壓進化妝水,然後用可以拍出肌膚含水量的高科技攝影機拍攝皮膚所產生的變化。

實驗結果,右半邊臉用拍的方式,化妝水並未提高肌膚的保濕度,其原因是因為沾了化妝水的棉花,跟肌膚接觸的時間太短,導致水分被化妝棉吸收,無法有效將化妝水拍進肌膚;另外,使用高速攝影機拍攝拍打化妝水的動作,即使是輕輕地拍打,也會對皮膚造成了強大的刺激,這也會影響皮膚的保濕度。

NHK再使用電子顯微鏡做比較,左邊用按壓的方式,右邊是用拍打的,右邊的皮膚明顯暗沈,皮膚上有白色的微細裂痕,其實這就表示肌膚細胞已受損,細胞水分就是從這些細微裂痕開始流失。

綜合結論,化妝水到底該用拍的還是按壓的,日本公共電視台NHK的科學實驗結果已經告訴了眾美女,上化妝水用壓的才能起到較好的作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