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音樂教授:神韻若接著演願熬夜繼續看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10/3/2/133438.htm

【記者李美京/韓國大邱報導】2月28日晚,白石大學實用音樂學系教授金恩性在韓國大邱市民會館大劇場觀賞完神韻晚會後,他表示:「是第一次看這樣的演出,這是我一生所看過的演出中最優秀的演出,如果接著演我可以熬夜在這裡看!」

金恩性說:「我是第一次見到神韻的天幕背景以及舞蹈。雖然(之前)看過很多的樂隊、音樂以及舞蹈的表演,像神韻這樣高科技動態天幕背景的演出還是頭一次看到。」

白石大學實用音樂學系教授金恩性觀賞完神韻晚會後,表示:「這是我一生所看過的最優秀的演出。」(記者金國煥/攝影)

他驚訝的說:「演出中有很多歷史故事,記憶深刻的節目是《劈山救母》,哇!背景居然可以那樣處理,仙女似乎真的是從天而降,岩石似乎也真的是被劈開,真的很想問問這種場面是怎麼製作的,我也產生了製作這樣節目的渴望。」

他強調:「演出中,舞台演出與天幕影像結合的部分銜接非常緊湊,每一個場景的布局都是那麼好,真的讓人非常感動。一般來講這樣的演出都是用OM音樂來進行配樂的,與OM配樂相比,樂團現場伴奏更加生動,更好。樂團中有中西傳統樂器的共同演奏,因此更加精采、更加有意思。」

他最後說:「神韻的演出越看越令人興奮,越有意思。學校馬上就要開學了,我一定會向學生介紹神韻的。神韻再來我一定會再來看,並推薦他們去看。」◇

國樂院院長:神韻藝術團樂團非常有特色

【記者孔英子/韓國大邱報導】2月28日晚7點半,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大邱市民會館上演的第六場晚會拉開帷幕,韓國ULIM國樂院院長基正海(GI JUNG HAE)觀賞了當晚的演出後表示:「東西方樂器的結合非常有特色。」

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東、西方樂器完美結合,吸取東、西方音樂的精華,從而創作出神韻藝術團獨家特色的、具有獨特表現力的音樂伴奏。作為專攻傳統音樂的韓國 ULIM國樂院院長的基正海先生對此感觸頗深:「神韻藝術團東西方樂器的結合非常有特色。」

通過主持人的介紹,很多藝術家對傳統的中國古典舞有了一個比較全面的認識。基正海院長說:「過去對中國的編舞特別生疏,但通過主持人的介紹使我對中國舞有 了很多的了解,對中國舞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基正海院長表示:「《蒙族碟舞》給我留下了最深的印象。」舞蹈(《蒙族碟舞》)描述的是熱情好客的蒙古姑娘打扮得如明珠美玉,她們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敲打 碟子,跳起優美的舞蹈歡迎尊貴的客人。

「舞蹈演員們的服裝非常華麗。看了這些節目能看得出演員們經歷了長時間的練習,付出了很多努力,真是太辛苦了!」基正海院長感歎道。

反映當今中國現實的節目亦讓基正海感觸頗深:「看了演出,我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對於法輪功我今天是第一次了解,節目中《擋不住神的路》和《震 撼》所表達的內容令我悲喜交加。法輪功的遭遇令我心痛不已,我想回去後通過網站多了解一下法輪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