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世博將開幕 買菜刀要登記身分證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10/4/2/135674.htm

【記者李敬一/採訪報導】上海世博會開幕前中共上海當局為加強世博會的保安,開始實行管制刀具和陶瓷刀具禁售、菜刀、大型水果刀定點銷售,還要憑身分證登記購買。上海民眾章某告訴記者,上海民眾對這件事感到滑稽可笑。

上海民眾章某在3月30日《上海法制報》看到這個消息。他說:「菜刀哪家沒有,要作案你管得住嗎?菜場、商場賣肉的砍骨刀,哪個案板上都有,因為世博,肉也別買了,人也別吃肉了,是吧?政府怎麼恐懼到這個程度?不是在作秀吧。」

上海世博安保指揮部規定世博會期間「刀具銷售單位應當查驗購買人員的身分證件,登記購買人身分資訊、購買刀具的品種和數量等情況。銷售登記情況每週報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備案。」

上海官方除宣布必須實名購買各種刀具外,進上海車輛也必須提前申請「通行證」,酒店也開始限制新疆人、西藏人的入住。

世博造成100多萬原居民搬遷

近日中國冤民大同盟向全國發出公開信,「在有240個國家參加的上海世博會期間,全球主流媒體將會記下這表面風光,但其背後是上海當局搶奪民眾私有財產,驚天醜聞的血腥世博,上海世博的鼓聲,淹沒了哭聲,上海世博舞台下堆滿骷髏,上海世博霓紅燈下,有多少難民在吶喊求救。」

興建上海世博會場,造成100多萬的原居民搬遷。上海市政府曾承諾「零強遷」,但強拆事件不斷發生,約有6百戶因為世博會場館和配套建設被迫搬遷,約有3、4千人受到影響,很多人的補償不到市值的十分之一。大量失去房屋的冤民到北京上訪告狀,受到上海公安的迫害、拘留、監禁和勞教。

世界博覽會,簡稱世博會,是世界各國展示其社會、經濟、文化、科技成就和發展前景的展覽會。展期為6個月,上海世博會 2010年5月1日開幕,10月31日閉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