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連續5場滿座 神韻台中場圓滿落幕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10/4/20/136952.htm

【台中記者站報導】4月18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市中興大學惠蓀堂進行台中場的最後一場演出,熱情的台中觀眾再次帶來滿場上座率,表達對神韻的熱愛與感謝。「我們明年再見!」當2位主持人向觀眾道別,觀眾也熱情向台上的藝術家們熱情揮手致敬。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市的5場演出,累計吸引1萬5千人次入場觀賞,「世界第一秀」的頂級聲名徹底打進大台中地區主流社會。神韻演員們高超出眾的舞蹈功力與完美演出,更讓台中觀眾念念不忘、一再回味。

神韻舞蹈純善純美 觀眾念念不忘

「舞蹈、歌唱都非常好,每個節目都很喜歡。」台灣馬自達(Mazda)汽車公司前財務長曹先生表示,相當欣賞神韻將傳統中華文化內容重現在舞台表演中: 「像《武松打虎》這些故事我們從小就聽過,都很熟悉,搬上舞台表現得非常好。」他並指出,神韻的歌詞內涵深遠,也讓他了解到:「我們都是天上來的嘛,而且我們在等待一位創世主的出現。」

「今天的舞蹈演出充滿了美與力的結合,善的力量表現無遺。」典子弦樂四重奏樂團小提琴家許偉瑛高興地說:「(演員的)舞蹈雖然看起來沒有語言,可是他們的 舞蹈動作卻可以讓人感受到內涵並深受感動。」她並強調,神韻全善全美的演出內容「可以啟迪人的善念。」

多元文化特色,觀眾熱愛中國舞

「(神韻)結合很多大陸不同民族的舞蹈,我最喜歡苗族舞(《苗鄉秀》)。」Salsa Pasio’n 拉丁舞團創辦人黃玉琳表示,「第一次看到,感覺很新鮮。她們的配件很特別,配件會發出來聲音,跟舞蹈搭配起來,感覺除了音樂之外,還有來自舞蹈演員身上的聲音,非常特別。」黃玉琳並推崇神韻演員舞蹈功力頂尖:「看他們跳舞很輕鬆、很舒服,聲勢浩大!(民族舞蹈)整體性非常非常好,舞蹈動作姿勢很美。」

「很感動、非常感動!」逢甲大學副校長李秉乾深受觸動地說:「可以感受到演員背後有個非常大的信念,透過平靜卻有力的方式表達出來,是種非常強大而沈靜的力量。」李秉乾推崇神韻藝術家們「非常高水準!」,他也表示:「我對少數民族舞蹈印象非常深刻,非常美妙!」

「我很喜歡民族舞蹈!」台灣知名的連鎖室內主題學習樂園業者「湯姆龍」前高階主管林先生表示,少數民族的舞蹈搭配動態天幕的宏偉場景,「讓人感受到天地的融合、民族的融合,追求一種天人合一的祥和。」

「(神韻)表演的大部分都是中國的舞蹈,舞蹈的美、歌唱都非常好,把中國傳統文化發揚光大,我想非常有價值。」台中縣豐原高中代理校長鍾萬生非常推崇神韻 對正統中華文化的傳承,他並表示相當喜愛《苗鄉秀》、《蒙族碟舞》等民族舞蹈,而女高音歌唱家黃碧如的演唱也讓他深感喜愛:「女高音歌唱家唱的聲樂非常好!」◇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5場演出累計吸引1萬5千人次入場觀賞,「世界第一秀」的頂級聲名徹底打進大台中地區主流社會。(記者吳柏樺/攝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