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學校圖書館讀書

今天打工後到學校圖書館準備鐵路特考的東西,本來是打算每天到圖書館讀書的,不過在經歷今天的狀況之後,感覺似乎每天去也不見得有好效果,現場那麼多書可能反而讓自己分心。

而且圖書館本來就可以借書,如果是借回去每隔幾天就念完,那更能保證每天的進度,其次是每天往返,花在交通上的時間也很可觀,同時還有實際支出的費用,像是晚餐費、公車費,以當前自己的經濟狀況而言,這筆費用還真的不小。所以還是決定把書借回來看。

接下來的時間裡必須穩紮穩打,避免同時準備太多的科目。也許先嘗試集中一、兩天看一個科目,然後再變換準備的科目。

在要考的科目裡面,有些科目還真的不知道是要考什麼,像是「資訊管理概要」和「程式設計概要」,前者的範圍好像很大,在圖書館裡找到的幾本書都有不一樣的寫法,而後者更是如此,會是要我寫程式嗎?那還得確定要用哪一種程式語言寫才行。

除了找特考專業科目的內容之外,在隨意翻閱書本的過程中也被強調了一個內容,那就是「系統分析」的重要性遠比撰寫程式要來得大。當然,這個問題就好像「編劇」、「導演」和「演員」哪一種角色比較重要一樣,不見得會有一個絕對的答案,不過若就角色的主導性而言,導演的選擇可能更明確一點。有鑑於此,目前在上的「系統分析」的課還是得認真的上,雖然每次上課都很想睡覺,課本沒不太讀得進去,但這門課真的不能上得太隨便。

今天在準備去坐火車的時候,被兩個小朋友(好像是高中生)給喊住,聽他們說是從台北下來的學生(北士商),自己和外面的廠商合作組裝造型原子筆,兩隻賣將近兩百塊。哈,有點傻眼的價錢,不過還是捧場的買了一隻。希望他們是真的學生,也真如他們自己所講的那樣。不過後來想想,為什麼台北的學生要到台中來賣筆?台北不能賣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