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爭取胡佳保外就醫 國際發起營救活動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5/20/139090.htm

【大紀元訊】5月18日是民間所設立的「國際營救胡佳日」,當日網民們發起打電話行動,同時聲援胡佳家人所提出的保外就醫要求。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8日是國際機構和網路民眾共同發起的「國際營救胡佳日」,人們期望通過最直接的行動告訴中國政府的相關部門,把一位為愛滋病人維權的溫和人士送入監獄原本就是錯誤,不能在其病重的時候還不加以糾正。

在Facebook上的「國際營救胡佳日」的群組網頁中,有超過500多人呼籲在當日給中國駐各個國家的主要大使館或領館打電話,呼籲他們關注胡佳的健康問題,並及早批准保外就醫,安排恰當醫療救助。

曾金燕和2歲女兒盼望爸爸回家。(曾金燕提供)

胡佳的妻子曾金燕18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一直有看到認識的、還有更多不認識的朋友在網上給我發各種各樣的消息,特別覺得絕望的時候感覺到很多很多的支持,我覺得如果沒有他們這些朋友的幫助的話,我不知道我今天會是什麼樣子的情況,也不知道胡佳會是什麼樣的情況,我特別想感謝的就是網上的朋友,他們不斷給我發消息,然後不斷地幫助我發出聲音,對我來說是非常意義重大的。」

為此,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已經發出5封緊急呼籲和「保外就醫」申請書,但都遭當局拒絕。

此前由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崔衛平和廣州中山大學教授艾曉明,所共同發起的「有關胡佳保外就醫的緊急公民呼籲書」,目前已經有超過1,400人簽名支持。簽名者呼籲,遵循救死扶傷,實行人道主義的立場,盡快啟動胡佳保外就醫程序,從而保障他基本的法律權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