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長沙拆遷戶2自殺 官方搶屍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5/27/139602.htm

【記者劉貴/綜合報導】湖南省長沙市河西25日有被拆遷戶自殺身亡,城管、警察等百多人出動強行搶走屍體,數百群眾圍觀,官方迅速封堵消息輿論。而當天下午同區另有一老婦人在拆遷辦內死亡。

民生觀察25日報導,湖南省長沙市一拆遷戶因被逼簽署拆遷協議,於25日於家中上吊身亡。死者名叫王建華,家住長沙市河西白沙液路一號工商銀行宿舍(長沙市榮灣鎮棚戶區改造項目拆遷範圍)。其後官方出動警察、城管等上百人強行拉走屍體,並帶走2名死者親屬,引起數百群眾圍觀。

剛發生被拆遷戶自殺的榮灣鎮,隔河相對的另一黃金地上被拆遷戶打起「誓死捍衛尊嚴、被逼集體自焚」標語。(民眾提供)

自由亞洲電台據死者的親屬劉先生介紹,群眾在「驅散」之後,家人被迫同意拉走屍體,目前正在與政府談判。

58 歲男死者據網上形容是一名低保戶,死前曾當保安,因不願在拆遷協議上簽字,保安的工作也丟了,25日早上被迫簽了協議後,在家中上吊身亡。

而根據當地居民發帖反映,25日當天下午在拆遷辦內另有一名老婦人死亡。

管區的望月湖派出所警員25日接受該台記者查詢時,證實2起拆遷戶死亡事件。

長沙近年拆遷開發不斷,榮灣鎮棚戶區改造隔河相對的河東另一黃金地塊古太平街、西長街附近的被拆遷戶打起「誓死捍衛尊嚴、被逼集體自焚」的聳人標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