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成績公告

今天是98年四技二專統測成績的公告日,應郭大哥要求提早到班處理兩年度的成績比較。這種東西每年都會做一次,不過每次做卻都覺得很陌生,甚至前一年度是不是我做的都還很懷疑。

原本以為會花不少時間,實際做了之後就發現應該不必,結果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弄好了。因為有前一年度的表格,稍微調整前一年度的資料,再來只要把每個類科的兩欄資料從PDF裡貼到表格裡就行了,全部19類科再加上共同科目,一個小時下來做得是不急不徐。

不過最後卻發現還是做錯了,而且這個錯誤是前一年度就錯了,難怪我做得那麼習慣,原來是前一年度就理解錯誤。錯誤的部份是每個類科裡的共同科目的人數,前一年是直接將全部類科的共同類科人數貼到各類科去,實際上各類科裡的共同科目人數放的應該是赴考該類科的人數才對。

事後想想,是啊,這個錯誤應該很明顯才是,在做的時候怎麼會沒想到?

不過,或許是實際看數據真的也看不出來,因為那數據密密麻麻的,應該沒有人會仔細去讀每一個數據才是,而且當大哥跟我說要整體的共同科目的人數時我才聯想到原來各類群放的是各類群的人數,也代表大哥一時之間也沒看出這數據的差異,更證明一般人應該是不會仔細去看這密密麻麻的數據資料。

但另一方面來講,其實自己在做的時候,頭腦也昏昏沈沈的,是因為在這種狀況下思路也不清析嗎?應該還是可以改善的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