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逃走中

這是緯來日本台的最新綜藝節目,有點像小時候在玩「紅綠燈」那種感覺,只是被抓的人不能「喊紅」,被發現後只能一直逃,直到消失在獵人的眼裡。

這個節目一開始有四個獵人被關在籠子裡,而參與遊戲的有14個藝人,由14個藝人輪流逐一去拉14個開關,如果所拉的開關與關獵人的籠子有連結,籠子就被會打開;如果沒有連結,拉開關的人便可以先行離開,獲得距離上的優勢。全部的開關裡只有1個和籠子有連結。

籠子打開之後,參與遊戲的眾人便鳥獸散。如果體力稍微不好的,也跑不太動的,肯定一開始逃跑不久之後就會被抓。被抓之後就要回到一個籠子裡,靜觀其他人的狀況。

這個遊戲另一個特點是,按生存時間的秒數來累積金錢,每一秒增加100日元,以全部的時間1小時來計算,如果到最後完全沒有被抓到,那麼最後會有36萬日元。

其次,因為遊戲地點是在戶外,所以有規劃出一個範圍,所以有參賽者只能在這個範圍內活動,任意超出範圍的也會被強制失去資格。

為了增加節目的刺邀性及趣味性,節目在不同的階段有安排三項任務。

任務一是在剩餘時間在50~45分鐘之間,進行擴大逃走範圍的任務。需要暫時開放的指定地點切換開關,成功便可擴大範圍,若超過時間未成功切換,而仍然停留在暫時開放的地點,會被強制淘汰。

任務二是在35~30分鐘之間找其他參與遊戲的藝人合照,合照的人數決定最後獎金的累計基數,例如2個人合照就是200日元,3個人合照就是300日元,以此累推。如果有數組回傳照片,以合照人數最多為優先,同時適用所有參賽者。

任務三是在倒數14分鐘裡會逐分加入新獵人,必須進行「封橋」的任務以避免累人繼續增加。此任務需要有三個人去完成,但可不同時間完成。就是到規定地點進行人員驗證,驗證通過即代表任務完成,屆時獵人便不會再繼續投入遊戲場合。

整個節目執行起來,感覺實在是一個很龐大的企劃,首先是14個參賽者都還會搭配一個攝影師跟拍狀況,獵人本身也有安排攝影師,定點還有架攝影機。每個參賽者身上還有設備可以顯示目前累計的金額。另外,節目還透過簡訊即時傳送遊戲進行的狀況給各個參賽者,例如某個參賽者被抓到之後,節目就會廣傳簡訊給其他參賽者。最後的階段還會再加入14個獵人,假設參賽者到最後一個都沒被抓到,那麼同時就會有(14+14+4)×2=64(人)同時在遊戲裡。

最驚人的是,累積的金額乘以參賽者的人數,每一集可以送出的獎金十分可觀,而且因為有一個「自首」的機制,所以幾乎是很可能送出去的。雖然藝人會在意在鏡頭前的「時間」,而且短時間內所累積的獎金並不足以吸引人「自首」以保證獎金可以獲得。所以整個節目的企劃的財力支援非常的雄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