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無理羈押 希望之聲:新加坡成中共黑手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8/14/145488.htm

【記者溫秀珍/桃園報導】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東北亞暨東南亞地區總經理廖淑慧11日入境新加坡遭滯留機場,13日下午已遭遣返返台。她表示,此事件肇因於希望之聲在印尼的合作夥伴新紀元電台遭強行關閉一事,新加坡政府作為幕後推手,聽命中共聯手打壓自由媒體,進而迫害法輪功。

廖淑慧表示,身為台灣公民,曾多次入境新加坡,她此行主要為視察設於印尼巴淡島的新紀元電台營運情況,並計劃前往雅加達拜會印尼政府,洽談新紀元電台遭強行關閉一事。在新加坡海關入境時未獲得正當理由,即被限制入境遣返回台,她表示主因就是中共黑手介入。

廖淑慧提到,新紀元電台面臨被關閉,這件事情不僅涉及媒體自由的問題。據希望之聲內部獲知訊息是中共要求新加坡和印尼這兩個政府,配合打壓法輪功。因為新紀元電台主要播放中國真實新聞,尤其是法輪功新聞的一個電台。這兩個政府的作為明顯看出是屈從中共勢力,不讓民眾知道真相,協助中共迫害法輪功。

外交部桃園機場辦事處主任蕭光渝表示,只要廖小姐提出申請,外交部會代為向新加坡當局要求說明。廖淑慧表示,原本對新加坡法治及民主的美好印象完全打破,新加坡當局為利益屈從中共打壓人民的所做所為,歷史會證明,它是錯誤的。

新紀元電台建於2005年3月。2007年5月,新紀元電台收到從印尼官員中流傳出來的一封從中共駐印尼使館的信,要求印尼政府關閉電台。印尼當局在2007年12月重核時,收回了執照,新紀元電台在法院就此事控告了相關政府單位,並一路上訴到最高法院。

2010年4月,印尼當局在最高法院沒有判決前強行封台,並抄走了關鍵廣播設備。而印尼電台的廣播覆蓋面,也涵蓋新加坡。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成立於2003年6月,是全球第一家非營利華語國際廣播電台,除了網路直播以外,還擁有全球四十多個調頻、調幅地方分台。2005年中共使用軍方設備干擾希望之聲對大陸的廣播,2007年中共施壓印尼政府打壓希望之聲在印尼的合作夥伴新紀元電台的播出。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