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吳葆璋:慶百年 兩岸關係不能迴避法輪功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10/8/149515.htm

【記者鍾元/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的雙十國慶即將來到,台灣也積極準備明年慶祝辛亥革命100周年。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前中文部主任吳葆璋表示,歷史發展已經證明中華民國民主自由道路完全正確,但他對最近兩岸關係感到憂心,指出要小心中共;針對中共高幹近日訪台遭到法輪功連番控告,吳葆璋認為法輪功學員做的很好。他從新聞工作者的觀察,提醒兩岸關係不能迴避法輪功問題,因為法輪功問題是中國大陸政治問題的核心。

吳葆璋祝賀台灣朋友雙十國慶,他指出,歷史發展已經明確證明中華民國民主自由道路完全正確,而中國大陸的共產政權道路完全錯誤,這在歷史上的意義非常重大,很多人民或外國人也都有共識。「我覺得辛亥革命至今近100年,台灣應該感到非常驕傲自豪,應該有勇氣告訴全世界,我們這條路才是中國人應該走的路。」

台灣應謹慎處理兩岸關係

但他也憂心的指出:「最近及兩岸簽訂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前後,大陸和台灣兩方面走的很近,有很多人對此表示擔心。中共到底意圖什麼?它所謂的統一是用什麼來統一?它經濟、文化上的動作,終極目的是什麼?這些都沒有講清楚、透露出來。我們不得不向台灣朋友講一句:要小心,要很謹慎的處理兩岸關係。」

「我確實從心底想忠告台灣朋友們,不要把自己的國家變成一個經濟動物,也就是只管經濟發展其他一切都不管,人與人之間只有錢的關係,只要有錢什麼都可以發展,這條路是絕對錯誤的。」吳葆璋希望在台灣民主自由與中共專制集權非常分明情況之下,台灣朝野、各界人士在和中共官員往來時,應該有原則和節制,不能損傷大陸人民的尊嚴和利益:「現在明擺著一個非常尖銳的問題,就是法輪功學員的問題。如果台灣朋友們公開的和鎮壓法輪功的劊子手們擁抱,這樣大陸的人民都會看的到。」

應對鎮壓法輪功中共官員說不

吳葆璋進一步指出:「他們都會看到這種情況,你想想,假如你一旦處在牢獄的底層,在受盡了折磨時,看到折磨你的人正在和台灣朋友握手,你會是什麼心情?」台灣不要忘了61年來共產極權專制制度下的所有受害者,特別不要忘了仍在監獄裡苦苦掙扎承受著酷刑洗腦的法輪功學員,在這問題上不能夠妥協、讓步,對於鎮壓法輪功學員的這些中共官員,要有勇氣說不!

針對中共高幹近日訪台遭法輪功學員連番控告,吳葆璋認為:「我覺得法輪功學員做的很好,完全和平理性而且採用法律手段來做,我想堅持下去一定會使事情有一個正確的發展方向,就是使世人對法輪功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吳葆璋曾在新華社工作28年,也在法國國際廣播電台13年,從1999年「四‧二五」法輪功和平上訪後,他一直在觀察法輪功,「我一直有這樣的估計,兩岸關係將來發展下去,總有一天要在法輪功問題上攤牌,就在這問題上沒有可商量的,你或者站在中共劊子手這一邊,或站到法輪功學員這一邊。」台灣有些官員他們心裡明白,但是現在不願意在這最敏感的問題上講清楚,他就是怕得罪和中共官員將來的關係。但是隨著事情的發展,我估計任何一個政治家也不能迴避法輪功問題,因為法輪功問題是中國大陸現在政治問題的核心。

真相大白一天將清算罪惡

「有些人認為我哪管它將來,我只顧眼前的利益就好。」吳葆璋表示,不是這樣的。他舉最近歐洲的兩條消息說,一、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賠款到今年才還清,在歷史上犯下的罪,這帳早晚要算。二、最近發現當年德國占領期間法國總統貝當元帥的一篇文件,他親筆寫的一些文字表明堅決反對猶太人,他堅決要跟著希特勒鎮壓迫害猶太人,多少年時間過去總有一天真相大白要清算的。

吳葆璋強調,台灣現在的領導人,特別是主張和中共開展經濟活動的人,不要忘了上千萬大陸人民仍在苦海中掙扎,這些事情他們到中國大陸訪問看不到。吳葆璋覺得在美國成立的《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台》及《希望之聲》這三大獨立媒體,將來要在中國新聞史上重重的留下一筆,他們的貢獻是功不可沒的,你一定要去看他們的東西,要從三大媒體的報導上了解中國的真相,這樣才能做出自己的決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