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概論期中考題目範圍

老師說會考十題,我大致上記到的題目是如此,有些題目很籠統,只能先寫些「項目」出來,剩下的就看考前一週老師會不會再有另外的「提醒」。

多媒體包含哪幾種類型?

文字、影像、動畫、音效、視訊

多媒體會使用到的設備?

數位相機、攝影機、掃瞄器、手寫板、麥克風、喇叭(音響)、鍵盤、光碟機、硬碟、磁帶、螢幕、印表機

多媒體的應用

簡報、商業產品促銷、公司簡介、教學、旅遊、娛樂、網路

影像顏色的表現方式?

RGB、CMYK、HSB、灰階

聲音的特性?

聲音是物體經過振動,透過如空氣般的介質傳遞的一種類比訊號,也是一種具有頻率及波長的一種波形資料。它具有音量、音調、音色等性質。

類比聲音如何轉成數位?

類比聲音是一種連續的訊號,而數位是不連續的訊號。類比聲音轉換成數位訊號是指透過一定時間的間隔對類比聲音取樣,一秒鐘的取樣次數稱為取樣頻率,單位為Hz,例如1秒取樣一次稱為1Hz。另外,每次取樣的品質稱為取樣解析度,是指音效卡單一次對類比聲音取樣時會以多少位元來儲存,而其中每一位元都是不一樣的音訊資料。

視訊規格

mpeg、avi、rm、mp4、mov

動畫原理

動畫是利用連續數張相關圖片的依時、依序顯示,再加上人類肉眼視覺暫留特性,所造成圖畫會動的效果。

視訊編輯

moviemaker、轉場、腳本、時間軸

ActionScript

關鍵影格才能寫程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