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陌生人的感動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11/17/152439.htm

☉文華

10月19日,加拿大卑詩省上訴法院根據憲法和當地民眾的反饋,裁定前溫哥華市長蘇利文(Sam Sullivan)利用城市附例,禁止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展出反迫害的展板「不符合加拿大憲法」,責成該市在半年內修改城市附例,尊重憲法賦予法輪功的言論自由。

原來從2001年8月以來,為了抗議中共迫害法輪功,溫哥華的部分法輪功修煉者開始在中領館前進行24小時輪流靜坐。

陌生人的感動
《八萬七千六百六十》攝影專輯中的法輪功學員照片。(菲爾‧歌勒提供)

為了讓人們了解被中共嚴密封鎖的法輪功受迫害真相,他們豎起了一排展板,並搭建了一個藍色小木屋,這樣參加晝夜抗議的法輪功學員能有個躲避風雪暴雨的容身之地。

在隨後的5年多時間裡,抗議展板和藍色小屋被當地媒體稱為「中領館前的一道人權風景線」、「法輪功的和平抗議堪稱非暴力抗爭的典範」。

不過這無聲的抗訴擊中了中共暴政的「七寸」。

為了阻止法輪功學員的抗議,中領館不斷向溫哥華市政府施加壓力。2006年6月8日,剛擔任市長不久的蘇利文突然宣布這些展板和小屋沒有得到市政府的書面許可,違反了城市附例,要求限期拆除。當時代理法輪功團體的奧維 (Joe Arvay)律師列舉出了25條事例,陳述論證了蘇利文的決定與中共的施壓密切相關。

對於卑詩省上訴法院的裁決,溫哥華當地民眾感到很欣慰。一位西方人表示:「我雖然不認識他們,但我為他們高興。這次不光是法輪功勝訴了,這是加拿大人的勝利,能再次看到那個藍色小屋,真的很感動。」

一封信和一本畫冊

類似的感動也出現在大洋彼岸的英國。在倫敦市中心的波特蘭大道66號門前,正對著中國駐倫敦大使館正門的,是法輪功學員24小時的抗議點。從2002年 6月3日開始,他們每天至少有一個人在這裡打坐煉功。他們曾對英國媒體表示:「只要迫害一天不停止,我們的抗議就一天不間斷。」就這樣,無論白天黑夜、颳風下雪或暴雨烈日,總是有法輪功學員站在露天的馬路邊和平抗議,他們默默的堅持感動了整個英國,BBC曾多次給予報導。

今年8月的一天,一封信悄悄地留在了法輪功展板前。「親愛的女士:在過去的幾個月裡,無論天氣如何,每天當我駕駛貨車經過,我都看到妳在打坐。我被你的行動展現的平和、單純和寧靜所感動,這種感動讓我認真思考自己的生活,儘管我有房子住,也有存款,但我無法擺脫每日襲來的憂慮和挫折以及時常感受的妒嫉。我對你非常感激,因為你的出現激勵我反思自己,並因此得到心靈的平靜。」

傑夫‧彼得斯(Geoff Peters)的信表達了很多人的共同心聲。菲爾‧歌勒(Phille GAL)是一位住在倫敦的法國攝影師。今年3月6日至7日的一整天裡,他連續24小時跟蹤拍攝了當日值班的6位法輪功學員的煉功情況,每小時照1張,最後他把這24張照片收錄在一本題為《八萬七千六百六十》的攝影專輯裡,象徵法輪功10年堅持不懈的反迫害。最近他把印刷精美的這本攝影集送給了法輪功學員。

信中他說:「在倫敦波特蘭街舉行的示威活動讓我發現了法輪功。自從我搬到倫敦至今,我一直注意到那裡的抗議活動。你們在各種天氣下堅持的韌性和毅力讓我印象深刻。」

「法輪功的故事激勵我在網上簽署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徵簽表。你們在過去10年所表現出的耐心、毅力和尊嚴鼓勵了我,我想幫你們宣傳你們的和平抗議行動,並提供有關法輪功反迫害歷程的必要照片資料。」

「最後我想強調的是,我的這一計畫與任何政府(中、英、法等)無關,我唯一的動機是完成一個有關堅韌的和平示威者的照片紀錄。我不要任何經濟報酬或任何形式的報酬,相關費用(攝影和印刷)將由本人支付。」

──本文轉自《新紀元周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