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兩岸觀察-過去一年 中共邪惡盡洩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1/1/6/156130.htm

⊙唐浩

剛辭別的2010年,是中共邪惡本質徹底掀露老底的一年。至少體現在五大領域。

外交上,中共利用北韓這個共產小兄弟,在國際上大玩「兩面手法」的政治權謀。

一方面暗中資助北韓各項物資以及軍事武器(維基解密網站資料也披露北韓的核武發展設備均由中共所提供),指使其在東北亞囂張鬧事、攻擊韓國、危害區域安全;另方面,當各國打算對北韓採取各項制裁行動,中共也出面小小指責,但根本上卻為北韓掩護緩頰、阻止國際制裁。

這套外交權術的背後,無非是想藉此拉抬中共對其他國家的談判籌碼,並維護其一黨之私利。軍事上,中共長年來不斷擴充軍備與武裝能力,其軍費支出更是不透明。日本政府去年底出爐的〈防衛計畫大綱〉便載明,中共的威脅是日本未來十年的重點防衛對象。

此外,中共多年來祕密輸出武器給伊朗、北韓、緬甸,以及非洲多個人權紀錄惡劣的戰亂國家,其雙手直接或間接沾染的各地武裝暴亂與殺戮事件不知凡幾,《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也在去年底刊登評論指出「中共加入了邪惡軸心國行列」。

經濟上,中共長期以壓低中國百姓工資作為吸引外資流入、推動中國經濟成長的策略,但自2008年〈勞動合同法〉實施後便開始失效。許多勞力密集的傳統產業紛紛外移至越南、柬埔寨,甚至是孟加拉與印度;加上各國也陸續對中國商品的大量傾銷表達不滿與反制,迫使中共改稱要讓中國從「世界工廠」轉為「世界市場」,從外貿導向經濟轉型為內需消費導向。

但因貧富差距懸殊、社會安全網缺乏,多數民眾沒有消費能力或選擇儲蓄自保,內需消費難以拉抬。充其量只是讓傳統產業升級為科技、生技產業,但仍以出口導向為主。所以,中共始終不願在人民幣匯率問題上真正讓步,從而延續「損人以自保」的經濟成長模式,繼而深化全球經濟發展的失衡,升溫去年的國際貨幣競爭性貶值。

環境保護上,中國目前已是全球最大排碳國。雖然在2009年底「哥本哈根會議」上,中共對減少碳排放做出多項積極性宣示與驚人的減排目標,卻同時又拒絕國際組織到中國進行公開、透明的量測與檢驗,其減碳誠意已讓人質疑。

去年「坎昆會議」上,又傳出中共事先進行幕後政治操作,讓幾項中國排放甚多、且汙染環境頗重的氣體不被列入「溫室氣體」之名單,避免中國產業發展因此受制。

文化價值上,中共為對抗諾貝爾和平獎,以民間團體之名搞出個不倫不類的「孔子和平獎」。這個當年以批孔、鬥孔達到毀壞傳統中國文化、囚禁人民思想的極權政黨,如今卻大肆消費孔子的「剩餘價值」,欲假借一代先賢之名來鬥倒風行全球的「自由」、「和平」、「人權」等普世價值。這不啻是螳臂擋車,令人啼笑皆非。

中共這個極權政黨的邪惡本質,反智與無理性,在過去一年裡鮮明地曝光於世,在各個領域表露無遺。這讓許多原本對中共還存有合作幻想的國家警醒自覺,也讓世人為被如此政權統治60年的10多億中國人民,深感同情與嘆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