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站玩廣告

最近因為安裝外掛,所以開始使用google AdSence,玩起廣告起來了。

我玩廣告不是為了要賺錢,因為事實上也不可能,從流量和內容來看,要造成大量的點擊機會實在不大。

但網站裡有廣告,感覺上就比較專業,這也是我稱「玩廣告」的意思。

這次是我第二次申請AdSence,第一次是我架Xoops時,那時架站是為了要當國中同學交流平台,不過同學不太捧場,而且申請的時候並沒有什麼內容,所以那時候被打回票,沒有申請過。

這一次申請,google也沒有通知我有沒有通過,還是我自己急著想要知道結果,自己登入查看,結果竟然發現可以取得廣告。不知道是google忘記通知我,還是現在的google AdSence是有申請就可以放廣告了?

一開始玩廣告之後才發現這個機制還真的有夠複雜,廣告的樣式也多,廣告的方式也多,一開始還沒辦法馬上看到商業廣告,都是一連串的公益廣告,原來是要將頻道設定成告知廣告商是可放廣告的頻道才會出現商業廣告。

不過比較妙的是,它的廣告內容會盡量跟你文章內容相關,如果你的文章是講食物的,那你的廣告多半出現的都是食物。雖然知道它肯定有抓頁面資料分析判定,但不曉得是整頁抓還是只抓標題,以它用javascript的嵌入式語法來看,應該是遠端提供廣告的伺服器先從送出要求的頁面抓取內容分析,得出頁面內容的性質,再回傳相同性質的廣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