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中華電信要傳送什麼信號?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1/5/30/166695.htm

⊙劉孟奇

中華電信打算以不續約的方式,切斷新唐人電視台對中國大陸放送節目的衛星訊號。消息傳出,引起各界關心新聞自由與人權保障人士的高度關切。而美國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創始人、資深眾議員戴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更向台灣總統府去函,以罕見的嚴厲措詞,指出這可能危及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中華電信的解釋是,這是因為新的衛星頻寬不夠,所以不得不中止合約。這樣的解釋當然很令人吃驚,因為中華電信所以升級衛星,理應是為了給客戶更好的服務,而現在卻成了對於優秀老客戶中斷合約的理由。

不過,更令人吃驚的是,中華電信竟然會選擇在這個非常敏感的時候,打算做出這麼不智的決策。

首先,今年年初以來,中共對於異議人士的打壓節節升高。維權人士動輒失蹤,維權律師自身難保。國際知名藝術家艾未未,只因為勇於揭露真相,被中共非法拘留後失蹤至今,外界尚無法知道其是生是死。絕大多數觀察家都認為,中國大陸的人權情況嚴重倒退,而所謂擴大交流能促使中國大陸人權提升的說法,更是普受質疑。在中國大陸人權如此危急的時刻,中華電信竟然還打算將最具有指標意義的新唐人電視台逐出衛星頻道,不管如何辯解,應該都逃不掉「為虎作倀」的指責。此不智之一也。

其次,台灣大選在即,而政府的兩岸政策是朝野辯論交鋒的焦點。兩岸強化聯繫與交流,固然有其經濟上的考量,但台灣人民更關心的,是這樣的交流到底是會傷害台灣的民主自由,還是能夠有助於中國大陸提升人權福祉?中華電信雖然名義上是「公司」,但是董事會當中有一半的席次由官方指派,其作為絕對具有政策風向球的意義。在這個選民即將裁決兩岸政策成敗的時刻,丟出這樣一個燙手山芋,甚至引起美國資深眾議員給總統寫公開信嚴重關切,此不智之二也。

最後,中共要脅國際上的網路或通訊大公司配合其作惡,前科累累,也早引起歐美媒體與國會的關注。中華電信一旦配合中共為惡,遲早會透過傳媒報導與國會質詢而廣為國際所知,對企業形象之傷害莫此為甚。此不智之三也。

中華電信的公司招牌上扛著「中華」兩個字,既是榮譽,也是責任。在這個關鍵時刻,中華電信到底是要對整個中華文化圈傳送出力挺普世價值的為善信號?還是會傳送出屈從於邪惡逼迫的助惡信號?大家都在拭目以待。(原標題:中華電信要傳送善的信號,還是惡的信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