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平台設定執行時期的include路徑

使用ini_set(“include_path”,”搜尋路徑”)可以在執行時期動態設定include或require的搜尋路徑,但在windows平台和Linux平台有不一樣的設定值內容。

第一個就是路徑的表達方式,windows平台是以「磁碟機:\路徑名」這種方式來指定路徑,Linux平台則是以「/路徑名」這種方式來指定路徑。

第二個就是區隔路徑的符號,windows平台是以「;」(分號)來區隔不同的路徑,例如「.;c:\phplib;d:\phpprojc」,而在Linux平台下則是用「:」(冒號)來區隔不同的路徑,例如「.:/home/blucelin:/var/php/phpprojc」。如果設錯了,搜尋路徑就不起作用了,也就會導致找不到檔案的錯誤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