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歲女童不治 陸民對中共絕望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11/10/22/177731.htm

【記者方曉/報導】廣東佛山先後被兩輛車輾過的2歲女童小悅悅,21日凌晨不治身亡。上午廣州軍區總醫院舉行的發布會僅5分鐘,小悅悅的父親王持昌聲明稱,不與肇事司機和解。民眾表示,奇蹟未在小悅悅身上降臨,冷漠與無情吞噬了一個民族的良知,對中共政府絕望。

媽媽呼喊也喚不回生命奇蹟

小悅悅在住院9天後不治身亡。21日上午約8時,記者去電廣州軍區總醫院加護病房,對方說:「醫院一會兒開會,到時會有消息。」據陸媒報導,整個發布會約5分鐘,加護病房主任蘇磊僅向現場的記者說明小悅悅的情況後,便匆匆離去。

院方稱,小悅悅去世時,父母陪在身旁。上午9時,有媒體記者看到了王持昌,但他未回答記者提問,只是低頭走進了賓館的房間。

事發現場唯一伸出援手的拾荒老婦陳賢妹,在得知小悅悅去世後趕往醫院,希望能寬慰孩子的父母。

此前,18日下午,陳賢妹從佛山到醫院看望小悅悅時,一見到小悅悅的母親,兩人便泣不成聲。陳賢妹說,她每晚都夢到當日的情形,那種四處詢問這是誰家的孩子卻無人幫助的絕望。

女童父親將控告肇事司機

據報導,王持昌表示,「日前,有肇事司機的家人來電,希望私下和解。我跟他說,完全沒有和解的可能,尤其是第一個肇事司機的家人說和解,我想都不用想,絕對不會和解的。」王持昌又重申:「請肇事司機不用打電話給我,他們是否來看過小悅悅,我也不知道,總之我不接受和解。」

小悅悅的父母已經聘請律師,準備控告肇事司機。佛山南海區檢察院18日開始介入此案。

21日,記者去電南海區檢察院行政科,被告知承辦該案的科室的電話。記者撥過去,對方稱「此案還在公安局,我們只是提前介入了。」

陸民:中共不滅 民看不到希望

無數網友獲悉小悅悅不幸離開的消息後,紛紛在微博上發帖表達哀思。

微博網友「78270523lilei」發帖表示,千里之堤,毀於蟻穴。我們要反省,這樣一個上梁不正下梁歪,人情冷漠的國家能屹立於世界之林?成天唱紅歌,學習誰誰誰講話,領悟誰誰誰講話…小悅悅,希望你在天堂幸福,祈禱天堂的叔叔阿姨們沒有冷漠。

四川成都一私企白領人士任先生對大紀元表示,小悅悅事件足見社會道德淪喪到何種地步。類似小悅悅的悲劇看多了,都漠然了。整個社會的價值導向異常。發生了幾個典型案例後,大家都不敢當好人了,當好人的代價太高了。當你樂於助人時,被反咬一口是什麼滋味?

「目前的中國大陸就是一窪絕望的死水,對中共政府不抱任何希望了。」

中國民主動力黨負責人落地川寫了一篇〈社會體制的本質是什麼——驚聞佛山車禍女孩小悅悅死亡有感〉,指出所謂有中國特色的人民民主專制的壞的體制在作惡,它能讓好人變成惡人,讓惡人變得更惡。迄今為止,這項制度已經將古老的、優秀的中華文明破壞殆盡。獲得安全感已逐漸地成為所有人的一種奢望。社會在潰散,在崩塌,專制不滅你是不會看到希望的!

有網友說,佛山的小悅悅死了,今後還會出現更多這樣的情況。一個連八榮八恥都要宣傳的社會,還有什麼希望?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大陸社會已經令人「無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