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王華:是誰非要處死吳英?

原文鏈結:http://www.epochtimes.com/b5/12/1/23/n3493662.htm

【大紀元2012年01月23日訊】近日網絡熱門話題是:浙江高院二審維持對吳英的死刑宣判後,民眾微博劫法場,名人高呼刀下留人。民調顯示,96%的人認為吳英無罪或罪不至死,那為甚麼官方非要她死呢?

有人將吳英與賴昌星相比,賴走私逃稅300多億人民幣而不判死刑,而這個1981年出生的東陽農村女孩,因3億多民間借款未還而不得不面臨殺頭,如此鮮明對比,讓大眾輿論陪審團瞠目,「不殺賴,因為可以將他當著某些人手中的殺手鑭,而不殺吳,則會讓某些人整晚睡不著覺。」

民眾普遍認為,檢察院在吳英案上的荒唐之處在於:這是個沒有具體受害人的詐騙案,借錢給吳英的只有11位債權人,他們都否認自己被騙,而且他們大多是放高利貸的「金融掮客」,其中一位市文化局官員非法集資數億元,但判刑後卻保釋出來,過著瀟灑的生活。吳英上訴時強調,她主觀上沒有詐騙意圖,所借資金大多用於公司經營,她也沒有實施欺詐,債權人都是親朋好友,不是面對公眾集資,而且借款行為是單位行為,不是她個人行為。

吳英的故鄉是中國小商品的傳奇之地。浙江金華的東陽和義烏,2006年官方記錄至少有600多億閒散資金,這給其大手筆圈錢提供了土壤。在很多人眼裡,吳英是個難得的商業人才。20歲時她從美容店做起,短短4年,身家積累到2500萬元。

不過吳英最大的財富是她接觸的人脈,都是當地最富有、資訊最發達的精英。25歲時她創辦本色集團,從服務業、商貿業,到房地產、期貨,吳英幾乎踩准了大陸掙錢的最佳節拍,資本在她手裡很快以幾倍的速度遞增。不過年輕氣盛的小姑娘哪裏料想到官場的黑暗?2007年2月10日下午4點半,短短幾分鐘內,她在東陽的所有門面被警方控制,當晚市政府公告宣佈她因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而被拘留。

不過內行律師從一開始就看出了官方想置她於死地。一審從基層法院改為中級法院,因為前者最高只能判15年,罪名也從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改為集資詐騙罪,因為前者最多判處十年徒刑,並把被告從本色集團改成吳英個人,為的就是最高可判她死刑。

媒體報導說,東陽市政府十幾名官員曾寫聯名信,要求法官判處吳英死刑。毫無疑問,不懂官場潛規則的吳英,因打點不到位,得罪了東陽的地方官,最後成了專制機器的盤中餐。吳英被抓後,她的財產很快被地方官員隨意處置了。

其實,目前正在監獄服刑的大陸前首富黃光裕,也是類似的犧牲品。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金融業只能是官員的宴席,哪能容下百姓掙錢?有人期待北京高院最後能免除吳英的死刑,不過這也是民眾強烈呼籲才可能出現的。

近年來大陸富豪榜成了殺豬榜,民間富豪一個個先後被官方打倒,專制、貪婪的中共,將吞噬掉民間富豪,對吳英舉起屠刀的,是中共這個獨裁體制。難怪大陸聰明的富豪都忙著在移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