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成龍再為香港遊行人口添丁

原文鏈結:http://www.epochtw.com/12/12/15/208517.htm

童文薰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不見香港武打明星成龍有什麼支持中國人權的言論,或者對西藏自焚事件表態,卻見這個在1989六四時站在舞台上譴責中共暴政的老演員,轉過身來說:「……現在香港變成遊行之都,以前是韓國,現在是香港。罵中國,罵領導人,什麼都罵,什麼都遊行。應該規定什麼可以遊行,什麼不能。」又提議說,「對付一些不守規矩的人要以暴制暴」。

這番言論,繼2009年成龍在博鰲論壇上暢言「港台太自由」、「中國人是要管」而飽受抨擊之後,讓他再度榮登近日中港台三地網民齊聲砲轟的榜首人物。

成龍講這段話的時間,正趕上由中共政法委系統策動具有黑幫背景的《新報》,以「青關會」為首在香港各景點違法攻擊法輪功學員。而且是香港70個民間團體共同發動2013元旦大遊行,要求在自宅違章建築問題上說謊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前夕。成龍的發言有相當的針對性,想要為誰護航,不言可喻。

成龍近年言行,與香港長期以來的自由、法治等核心價值相違背,甚至可以說是怎麼極權就怎麼來。這些突兀的言行,拿反理當正理來說的勁頭,與中共知名五毛,例如孔慶東、吳法天等人,如出一轍。成龍與薄熙來關係匪淺,在薄出事後傳言曾被中共當局約談,處境也與孔慶東等知名五毛相仿。

成龍的言論與自由社會的價值相悖,但有一點他說對了。那就是世界知名的「遊行之都」從韓國變成香港。可是成龍卻無視香港人為何在近年「愛上了遊行」的理由──因為港人很清楚,今天不站出來,明天就站不出來。

採訪成龍的是中國的《人物周刊》。這種配合中共極權利益的「採訪」,對什麼對象問什麼問題,事前都早已炮製好了。否則,怎麼不去採訪中國知名的愛滋關懷者胡佳,或者知名的藝術家艾未未對於香港的遊行有什麼看法?

近日在港台與海外各地的華人,都感受到新一波的「五毛黨」攻勢。很多原本不了解什麼是「五毛」的人,都認識了不少五毛。而關於五毛們謾罵的言語,是否該在臉書上被刪除、封鎖甚至檢舉,一直有兩種聲音。爭論的重點是法國作家伏爾泰的一句名言:「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但什麼是言論自由?哪些言論應該受到保護?艾未未說的好:「像司馬南、吳法天、胡錫進他們過去獲得的言論不是自由而是強權。他們的行為已經不屬於言論自由了,而是屬於施惡,你不能說我們保護你施惡的權利,這是納粹式的權利,這種權利在任何社會都應該受到限制。」

成龍比毛左派還要毛左派,直言要用國家機器的暴力來扼制他人言論自由,這是施惡,不是權利。世上沒有施惡的權利。但是喪失任何執政正當性的中共,也喪失了話語能力。成龍的言論只會為香港的遊行添丁,可是中共能找得到的「香港代表」,也只有成龍。

中共的黑手固然已經伸入港台媒體,但「無話可說」的中共,把持了媒體之後,除了把天下人都抹黑,還能拿什麼來感動人心,引領風騷?都說「物以類聚 人以群分」,把自己犯的錯,抹黑為「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由成龍來為中共效犬馬之勞,果然還是其來有自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