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php.ini的include_path

php.ini的include_path是呼叫include(包括require)時,會去搜尋檔案的路徑。
如果有多組路徑,在windows環境下使用分號(;)做區隔,在linux下使用冒號(:)。
預設值是 .;C:\php\pear,也就是會去搜尋 目前資料夾(.)和C:\php\pear。

但架站包安裝後的設定可能是其他值,尤其可能會移除 .(目前路徑)。
這樣一來,當使用相對路徑方式引用檔案時,如include(“config.php”)
它不會去找同一個資料夾下的config.php,而是include_path裡設定的路徑。
然後就會有出乎意外的結果。
所以請檢查一下php.iniinclude_path,或用 get_include_path() 取得目前的設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