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rant up卡在SSH auth method: private key

我的I7新電腦安裝win10,原本買回來安裝vagrant(homestead)+virtualbox運作都還算正常。後來因為要測試docker,安裝了docker for windows,然後依照指示啟用了一些服務,回頭再使用vagrant時就發現會有如標題一般的狀況。

vagrant up卡在ssh認證

後來發現比較可靠的方式是在執行vagrant up之前,先把virtualbox打開,vagrant就可以正常啟用虛擬機了。

另外有試過在虛擬機關閉的情況下,打開virtualbox去更改虛擬機的介面卡類型,預設是intel型號的網路卡,改成PCnet的介面卡,見下圖。 測試時好像可以執行,但重新開機後再試,似乎還是會卡在其他地方。因此,目前比較可靠的解法就是先打開virtualbox後再執行vagrant up。

另外,有時vagrant reload (包括其他虛擬機的操作)會失敗 ,原因可能是因為記憶體裡的程序沒有正常釋放,這時只要開啟工作管理員,將 VirtualBox Headless Frontend程序結束即可。

工作管理員裡的程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