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公里換機油是盤子嗎?

最近網路新聞很多關於1000公里就換機油其實是盤子的標題。

想說小麥在大鳥換的機油騎到1000公里時都還蠻順的,不然就來實驗看看。

最終騎到1300+就去換了。

換之前,中低速是沒什麼異常,高速時似乎有點不太順,也因此才想說先換掉吧。

換油的時候,技師漏油後告訴我漏出的油少很多,約300ml,要不要換更濃的機油,

我就說大概是因為我延後換油的因素,還是照舊就好。

因為沒親眼見到少油的程度,心裡暗自覺得技師有點誇大,也許實際沒少掉300ml那麼多。

不過下次超過1000公里時要來檢查一下機油量,真的不足的時候再補一下油。

有了這次的經驗,真心想要省掉頻繁換油的費用的朋友們,可不要覺得真的撐到多少公里換油就可以省錢,機油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消失,如果沒有及時補足足夠的油量,可能省了小錢要花大錢,得不償失。

2021/12/26補充

因為引擎蓋有漏油的痕跡,先把油漬擦乾淨,後續再來觀察是否是因為從墊片處漏油才會導致機油量減少。

2022/1/15補充

本來今天要去大鳥換油,使用里程約1250左右。結果到了現場發現大鳥休息,可能尾牙吧。於是臨時決定要去油工廠買油,繼續補充測試。買完後回到家,使用里程來到1300左右,先用機油蓋尺檢查油量,已有儘量把車子維持水平,油尺的最底有沾到一點點油,後來補了約250cc左右,可以蓋到油尺建議量的最高的地方。預計使用里程來到1500再檢查一次,或視騎乘感受再提前檢查。

2022/1/22補充

今天換了機油,累計里程為1603。換完機油,引擎的運作就感覺輕快,前次機油使用階段,到後期感覺引擎運轉有點不順,但又不太有明顯劣化的感覺,大概是潤滑度還足以保護引擎,但可能會讓引擎不那麼順,也許會影響到油耗。雖然感覺還可以繼續撐下去,但心裡實在不踏實,索性提前就換掉了。後續大概繼續測試機油使用里程約1300再換,應該是不會嘗試撐到2000才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