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rant的虛擬機在實體主機關機前最好手動關機

Vagrant的虛擬機在實體主機關機前最好手動關機,若是被系統強制關閉的話,硬碟上會遺留Virtualbox的快照檔案,每個檔案的size都很大,而且沒有任何提示訊息,所以時間一久就會導致硬碟空間被用完。

前面提到是使用Virtualbox,而且似乎是新的版本才會,個人目前使用的版本是 6.1.32。因為查看快照檔案的時間,大概是最近這幾個月的,但相同的操作其實持續更長的時間,所以猜測是更新版本之後才發生的。

快照的路徑在 C:\Users\USER\VirtualBox VMs\homestead\Snapshots ,請自行換成自己電腦上的路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