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逢變數名稱重複的困擾

今天遇到了php變數名稱重複的問題,因為變數名稱相同,導致使用的switch出現錯誤。

這個狀況一來是提醒自己使用變數名稱應該要注意,二來也點出了一個問 題-就是如果一個頁面幾百行,幾千行,像php這種直譯式,又不需事先定義變數的程式語言,很可能導致變數的命名產生重複,勢必得小心避免。避免方式:

  1. 減少命名變數的機會。
  2. 用有意義而較長的變數名稱。

前者可以因為減少命名變數的機會(次數)而降低變數名稱重複的機率,缺點可能導致值的傳遞不易,或者需要透過較長的陳述式來產生值;而後者雖然可以因為複雜的名稱內容讓變數名稱很難輕易的相同,但因為英文不好,可能也會讓這個作法不見得那麼理想, 再者較複雜的名稱就必須有較長的字數,若是打字過程少打一兩個字母,那除錯起來應該也很痛苦。

總之,今天這個變數名稱重複的除錯過程也很長,這種錯誤不僅不必要,也沒有任何意義,最好能找到比較好的作法來避免相同的錯誤再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