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會知道是「西雅圖夜未眠」?

人的記憶能力真的很不可思議,就算只看過一眼的東西,只要能掌握能夠聯想的人事物就能正確的記憶起事情。

今天中午無聊在看著電視,頻頻在切換頻道,切到HBO的時候,看到了好像是觀景台的場面,接著又看到了像是帝國大廈的樣子,因為是剛切換過來這個頻道,還不知道在演些什麼,但我竟然可以因為這兩個組合去聯想到是「西雅圖夜未眠」,重點是以前也沒有完整的看過此片,倒是看過一些回味經典影片的介紹時有看過西雅圖夜未眠的介紹,不過說實在的印象也不是很深刻,甚至今天聯想到的時候我仍不確定此片男女主角是誰,還是上網google了一下才確定是梅格萊恩和湯姆漢克斯,但這樣子的聯想得出的結果竟然是如此的準確,人的記憶能力真的很不可思議,就算只看過一眼的東西,只要能掌握能夠聯想的人事物就能正確的記憶起事情,我只能說這真的是一次蠻奇妙的經驗及感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