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同演講 談閱讀的重要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縣今年有7千位青年朋友邁入20歲跨進成年,縣長陳明文致贈每位青年李家同教授著作的「故事六十八」,並邀請李家同蒞臨創新 講座以「大量閱讀的重要」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講座現場大爆滿,主辦單位臨時在場外加掛大型電子螢幕,讓民眾有機會一睹大師精采的演講。

創新講座23日下午邀請知名學者與作家李家同專題演講,現場座無虛席,連走道也塞滿欲一睹大師丰采的民眾,會前民政處安排18個鄉鎮市36位今年邁入20歲的青年朋友代表接受陳明文成年禮贈書儀式,並與李家同合影留念。

李家同蒞臨嘉義縣府創新講座以「大量閱讀的重要」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記者李擷瓔/攝影)
李家同蒞臨嘉義縣府創新講座以「大量閱讀的重要」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記者李擷瓔/攝影)

李家同說,如果在學習過程中的文化刺激太少,會造成普通常識不足,這和大量閱讀有關,這也是很多弱勢學生幾乎很難和人深入交談的原因。「學生數學不會做,常常是因為看不懂題目」,有位數學老師發現學生不會解數學題目,最後請國文老師來解釋題意,最後學生竟會解題了。

李家同指出,「如果閱讀不夠,很難在看完文章後,很快的捉到重點與主旨」,「閱讀不夠,作文一定不會好,因為沒有好的中心思想」。現在很多學生的文章出現主旨不明,甚至有前後文明顯矛盾,這都與網路文章有關,年輕人很喜歡閱讀網路文章。

同時,他也推介了4本最喜愛的書:《一個都不留》、《蒼蠅王》、《白鯨記》、《深河》。◇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7/24/117658.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