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飛碟UPS FT-TS10H

因為收到台電通知上禮拜六要施工停電,為了避免停電期間沒有網路可以用,想購買新UPS連上家裡所有的分享器,所以趕在停電前在pchome購買了飛碟UPS FT-TS10H

FT-TS10H

因為本來就有兩台飛瑞500可以用,主要是用來接桌電,另外還有三台分享器,插座不夠用,而且全部接上可能也會很快沒電,所以這次購買是想說以撐過停電期間為目標,另外,原先的飛瑞500都不能透過電腦監控,所以這次想說來試試看有監控功能的UPS ,所以就挑了這一台。

家裡含中華電信小烏龜在內共有三台分享器,全部都接到FT-TS10H上,最後實際停電大概一小時20分鐘,復電時透過監控軟體查看電池容量還有68%,感覺用上三小時還綽綽有餘。

LCD螢幕資訊

如上圖所示,UPS運作時,點擊LCD螢幕可切換資訊,分為市電模式及電池模式,但資訊基本一樣,分別是輸入電壓、輸出電壓、負載比例及電池電壓(實際顯示為電池容量)。

其中負載比例在接上三台分享器的時候還是0%,是分享器真的比較不吃電,還是這資訊有誤,因為沒特意再接上桌電測試不得而知。

電池電壓的部份在市模式時有13.5v,在電池模式下則有12v。

監控軟體介面

監控軟體是web介面,使用瀏覽器觀看。還可以透過區網搜尋支援的UPS,並查看基本資訊,若要調整設定需要登入,未登入只能查看基本資訊。

監控軟體可以設定電力異常時使用簡訊及email通知,簡訊的部份需另外購買設定,email則設定smtp帳號即可。

可設定的項目還有很多,像是電力事件回應、網路喚醒、COM口隨插即用、ModBus通訊設置……等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