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My 150汽油濾心

My150的汽油濾心在下圖所示位置,圖中白色物體即是,這是My150左側,先取下座墊,再取下飾蓋(兩顆螺絲即可取下)即可看到。

My150汽油濾心

進行更換濾心作業前,為避免更換濾心時汽油流滿地,要先把油箱的油漏完後再進行更換濾心的作業,所以請先準備漏斗和油桶。油桶的容量最好能夠比油箱容量大,不然就得等油箱油量比油桶容量小時才能進行,而漏斗最好是選擇那種底部有延長管子的類型,這樣子管子可以伸進油桶,雙手就可以專注在油管、濾心和漏斗了。

汽油流動的方向是從圖片左方往右方移動, 我選擇先從左側油管先鬆開,油管上有扣子夾住與濾心重疊的位置,可以用尖嘴鉗鬆開並移到旁邊,接著就可以移開油管。接著鬆開右側油管上的扣子並移開油管。這時汽油濾心是被一個橡膠扣具固定在一個鐵片上,順著鐵片就可以把扣具及濾心移出。

My150原廠濾心與不明廠牌濾心

上圖是My150原廠使用的濾心與不明廠牌濾心的對照。那個不明廠牌濾心是在多年前購買,當時光看到與原廠長得不一樣就以為不能用,這次觀察濾心的尺寸似乎是可以用,兩者的差異就是原廠使用的濾心進出管道比較寬,另外原廠使用的濾心內部材料是由很多疑似金屬材質的小球組成,由小球之間的間隙過濾汽油,不明廠牌的濾心材質類似速克達空濾的那種紙類材料(hepa?),感覺上他廠濾心更能過濾雜質,但更好的過濾性質及較窄的進出管道,是否會抑制汽油的流速?又是否會因此造成其他問題?這點沒有實測也不清楚。

接下來就是裝回去,先把新濾心與橡膠扣具裝在一起,然後放到那個固定濾心的鐵片上,接著就把左、右側油管接上濾心,並調整兩邊的固定金屬扣,更換濾心的作業就大功完成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