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成名 YouTube讓美聯航賠吉他

a84-20090801【記者謝子茉/芝加哥報導】去YouTube上搜索「United Breaks Guitar」,你會看到目前網路上爆紅的這段視頻,它講述了加拿大歌手卡羅爾(Dave Carroll)在去年從芝加哥奧哈爾(O’Hare)機場轉機時,名貴的泰勒牌吉他被摔壞之後,向美聯航(United Airlines)索賠未果的經歷。

故事發生在去年3月份,卡羅爾是Son of Maxwell樂隊的一員。他們要在芝加哥奧哈爾機場轉到飛往內布拉斯加的飛機。這時,他們聽見旁邊的乘客驚呼「天啊,他們在扔吉他呢!」果然,機場運輸 工人正在用「扔」的方式運一台低音吉他,但當時那台吉他沒事。可是當他們到達目的地時,卡羅爾卻發現自己的名貴的泰勒牌吉他在托運過程中被摔碎了。雖然吉 他有上保險,但是卡羅爾仍然多花了1,200美元的修理費,為此他要向美聯航索賠。

可是官司一直打了9個月,卡羅爾和芝加哥托運客服談,和紐約客服談,甚至和印度客服談,但是就是沒結果,因為他沒有在「24小時之內提出追償」。卡羅爾也嘗試改變成讓美聯航可接受的賠償方式,比如換飛行券之類的,一概被拒絕。

無奈之下,被美聯航折騰得已經沒脾氣的卡羅爾寫出了這首歌,並配了視頻。哪知道這首歌在網路上一夜爆紅,短短10天內400多萬的點擊量,讓默默無聞了 16年的卡羅爾的樂隊一下出了名,唱片銷量大增。美聯航也表示了歉意,並以卡羅爾的名義捐了3,000美元,還要用這段視頻來教育員工,更有消息說,這個 視頻使得美聯航的股價跌了10%……

網路的力量如此強大,讓眾多有同樣經歷的消費者產生了強烈的共鳴,也讓這些大公司低了頭。有史以來,對這種大型的壟斷性行業的客服不滿也只有受著的份,卡 羅爾的歪打正著應該說是很幸運的了。因為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中國大陸,他受了委屈寫首歌放在網上,估計不到第二天再回去看時,就只能看到「該視頻已被刪 除」。◇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8/1/118273.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