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遣返法輪功學員 台灣民眾向韓代表處陳情

【記者吳涔溪/台北報導】在成功營救大陸配偶邵玉華之後,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以下簡稱營救協會),21日上午前往拜會韓國駐台北代表處,呼籲 韓國政府停止遣送滯韓法輪功學員回中國的行動。由韓國代表部副代表崔容準親自接見,崔容準承諾將台灣人民的關注和陳情,轉達給韓國法務部。

積極營救韓國學員

7月份,共3名中國籍法輪功學員遭韓國法務部遣送回中國,近期尚有32名學員面臨著遣送危機。據了解,韓國法務部和法院在難民審查的過程中,不許可難民身分的理由是,這些學員在韓國並非法輪功的主要人員,遣返回中國並不具有被迫害、關押的危險。

前新聞局長姚文智(左)陪同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理事長蕭松山(中),前往韓國駐台北代表處陳情。(記者陳進交/攝影)
前新聞局長姚文智(左)陪同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理事長蕭松山(中),前往韓國駐台北代表處陳情。(記者陳進交/攝影)

正是這一點理由,令台灣「營救協會」的成員相當擔憂,因為他們剛經歷了大陸配偶邵玉華返鄉探親被綁架7日的營救歷程,以及長期營救被非法關押在大陸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深知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殘酷和全面性。

營救協會理事長蕭松山認為,韓國遣返行動已違反聯合國反酷刑公約,公約明訂在遣送回另一國將遭到酷刑危險的情況下,不得將此人遣返。

籲韓正視殘酷迫害

蕭松山說︰「我們今天給他的是一些蒐集到的真實迫害案例,真實圖片給他,請他能夠把這些資料送回去給韓國法務部,在考量以後的難民申請,能夠考量送回去後他們會被迫害這件事情。」

崔容準副代表在接見中強調,韓國本地有許多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在韓國是合法的宗教與社會活動,韓國政府會充分保證他們煉功的權利。至於中國大陸內部對於法輪功的迫害,雖然韓國政府知情,但是還不方便對外發表評論。

他承諾將盡量轉達台灣法輪功學員的立場,最快下週相關的陳情文件會送達韓國法務部。

台灣社會匯聚力量

21日陪同台灣營救協會前往韓國代表處請願的,還有台灣前新聞局長姚文智。他表示,「我是站在一個支持法輪功的立場,希望大家可以把力量、聲音更大聲、力 量更大,讓韓國政府可聽到,讓他們能夠改弦易轍。」他強調,國際社會應該要團結起來形成更大的輿論力量,讓法輪功學員被遣返的案件不再發生。

據了解,台灣社會對於韓國遣返事件的關注日增。包括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日前也呼籲韓國,能充分考量大陸的人權狀況,能在難民的考量上,給予法輪功學員人道協助。◇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8/22/119921.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