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媒體人出逃 香港公開退黨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7月底逃到香港尋求海外政治庇護的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8月23日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共使用謊言與暴力迫害各類異見人士,並即席宣布退出中共所有組織,成為中共中央級宣傳機關中首位公開以真名退黨的在職人員。他強調不會屈服於中共暴政,將會繼續追求民主自由。

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8月23日中午在香港召開記者會,向各大媒體宣布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三退)。(記者孫青天/攝影)
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8月23日中午在香港召開記者會,向各大媒體宣布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三退)。(記者孫青天/攝影)

在記者會將要結束前,邱明偉激動的公開聲明:「我在人民日報社上班期間,我已經用人民日報的工作平台上大紀元網他們退黨服務中心那一塊(裏)退過一次黨。後來我來了香港以後,我又在網上退了一次。現在我今天我公開宣布和共產黨結束一切關係,包括它們的少先隊、共青團、黨組織,結束一切關係。」

中國人權狀況越來越差

他說:「我在人民日報社工作這麼多年了,連我都看不到中國的人權有所改善了。它們並沒有兌現它們的諾言,而且人權狀況是越來越差,不但沒有兌現諾言,反而在全世界的注視的目光下,建造了一個龐大的暴力與謊言的工廠。……這是典型的、低劣的編造虛假罪名、打擊異議人士的手法,手段極其險惡。居然還不惜一切手段收買記者,幫中共說話,替中共塗脂抹粉。」

邱明偉表示,他今年前來港參加七一大遊行及其它活動,回大陸後便遭到一系列打壓,包括受上級排擠、電話被監聽、住所遭到搜查、人身自由受到限制,然後被扣上勾結敵對勢力等罪名。除了扣上政治帽子外,還有許多不同的手段,「包括逼迫我們在空白的紙張上簽字,簽完字以後,它們可以隨意在上面添加內容,然後它們可以拿著這樣的文件來應對國際社會的聲討,發出所謂的官方聲明。」

文化特務滲透海外媒體

他並指出近年來中共黑手對海外的滲透更加嚴重,「共產黨在海外的文化特務是主要的成員,這些文化特務滲透海外華文報刊、中文網站,隨時替共產黨在國際上對異議人士,包括像我們這種推動民主進程的媒體人,進行詆毀、誹謗。無論是有意還是無意,都會把水攪混,讓真正有罪的、迫害的主體逃脫國際媒體的注意。把自己從一個罪惡的劊子手漂白成無罪羔羊,欺騙國際媒體,欺騙國際社會。這種行為跟早期的文化大革命中的恐怖主義行為有異曲同工之處。」

因涉調查法輪功受迫害

邱明偉表示,由於自己經常調查異見人士個案,有高層人員曾向他透露,這次政治迫害的根本原因,是他曾對法輪功進行調查及幫過一些法輪功學員。「他說你居然在內地你做了這麼一些的負面調查、土地問題的調查、法輪功問題的調查、投資上問題的調查,包括你還調查地方一些書記貪污腐敗問題,你也調查。他說這些問題都不重要,但是你調查法輪功的個案這個恐怕有點受不起,雖然說你僅僅是調查,還有誰能證明你不是法輪功的這個關連人員?誰能證明你不是法輪功的成員呢?」

他其後才明白,來港參加七一大遊行只是迫害的導火線。「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造成今日的局面絕不僅僅是我參加香港的七一大遊行,絕不僅僅是我參加香港的一些會議、會見異議人士就這樣,如果僅僅是這樣,也就判2年或是3年,關我2年、3年無所謂,我出來以後,仍然可以在大陸幫助那些弱勢群體,現在我已經沒這個機會了。那麼也就是說,他們對我這一塊(裏)已經痛下決心來一個殺一儆百,因為我居然敢幫助法輪功。所以造成今天這個局面,老帳新帳一起算到我的頭上。」

目睹婦人被追趕致淹死

邱明偉親述自己目睹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證,包括一名婦女被截訪人員追趕,掉在護城河裏淹死了。他說:「這個問題不光是我看見了,好多上訪的人都看見了,當時我們感到非常的震驚,我就問圍觀的其他上訪人,我說他怎麼打你們上訪的打得這麼狠?那個上訪的人告訴我,她是法輪功。」

而且,他了解許多當年上訪的法輪功學員情況非常悲慘,衣衫襤褸,居無定所,他深感同情,曾私下提供生活上的幫助,並向上級反映問題。但是,「上級明確的表態,法輪功的問題,你肯定不能碰。他說,別說你不能碰,就是我碰了,恐怕我也『歇菜』,我們大陸『歇菜』就是完蛋的意思。」

邱明偉又憶述,有一次出面制止公安對法輪功學員暴打時遭到警告,「非常明確地,當著我的面警告我,說你不要再糾纏不清了,用了這個詞,說你不要再糾纏不清了,要不你的工作就保不住。他問你信不信?你替法輪功出頭,把你當作法輪功的總後台,抓起來以後,要關多少年你知道嗎?」

U盤兩次被竊 晚上被跟蹤

逃亡到香港後,他在北京的住所仍繼續被搜查,而且香港也不安全。他透露,自己的USB隨身碟前後在旅館被偷竊過2次,前天晚上還被跟蹤。問到是否擔憂家人的安危,他這樣說:「我是掉到河裏的狗,現在掙扎著保存自己的性命,已經顧不上任何的問題了。我現在雖然希望我的家人能夠平安,但是我可以明確告訴你,我的愛人現在已經正在接受精神病醫院開出的控制精神病的藥物,進行治療,這個有證據,你們可以去醫院調查。你可以想想我的家人面臨一個怎樣的狀態。那麼,這一切都是中共造成的,他們以後再遇到什麼危險,全部都是中共的責任。」

但邱明偉強調,自己不會屈服於中共暴政,不會放棄對民主自由的追求,他並呼籲國際社會提供協助,並關注他家人的安危。◇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9/1/120612.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