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 我在你左右

文/蔣立智

那天,女人說:「我要去一個地方,可是機車繞了很久,就是找不到那個地方。」她的眼睛很美,笑容很甜。男人看著她說:「妳跟著我,我帶妳去妳要去的地方。」於是,女人跟著男人,順著那條路,緩緩前進。

b5-1-20090902

◆第一站

是個靠近魚塭的公園,女人不知道這個區域有個這麼漂亮的公園,心中正在盤算下次該帶誰來呢?

男人問她:「妳覺得下次該帶誰來?」

女人一下說是她的閨中密友,一下說是她的寵物,其實男人知道她想帶的是她心底最愛的那個男人。

◆第二站

男人帶著女人延河堤邊夜遊河邊景色,兩人爬下隄防,漫步河邊鵝卵石之上,一步步摸黑走著,男人牽著女人的手,兩個人憑著腳底的觸覺,相互扶持搖搖晃晃享受夜景,發現前方有兩個老人帶著探照燈在抓魚。

老人看著這對夜遊鴛鴦說:「沒穿鞋子,沒帶燈,也來亂走,真危險。」

接著老人一直碎碎念這對浪漫男女,不過男人心裡不覺得刺耳,因為他正緊緊牽著一個可愛女人的手,所以任何噪音都變成浪漫的交響樂。

◆第三站

順著河堤往西,來到月圓雲滿佈的海邊,男人帶著女人跳躍在海岸的消波塊上,女人害怕海的廣闊,更怕一波波衝擊在消波塊的浪花。

她說:「海一望無際,看起來很沒安全感。」

男人牽著她的手靠近浪花,她大喊:「不要,我還想活著。」

男人笑著:「海浪不會吃人,恐懼才是吃人的暗潮。」

◆第四站

沿著沙灘散步,海邊有人放起煙火,雲漸漸散去,月特別圓。火花在天空中閃亮,男人搭著女人的肩,背後勾著女人的手。

女人想確認男人和他的關係:「你把我當成你媽媽在搭我的肩喔?」

男人最後用擁抱告訴這個女人:「不管妳心裡愛的是誰,走多遠,千里之外,我倆的浪漫永遠在妳左右。」

◆第五站

男人與女人各自坐在沙灘一角,男人想:「這個女人不知又在亂想什麼了。」

男人招手請女人過來靠著他坐。

不解風情的女人說:「你很喜歡和人擠在一起喔。」

男人說:「人不是互相擠在一起,是互相依靠、相互扶持在一起的。」

◆第六站

男人與女人迷路了。

女人看了一下手機:「啊,都這麼晚了。」

男人想:「我希望時間可以慢一點,和妳在一起的時間可以多一點點。」

◆第七站

坐在便利商店,男人與女人各自喝著不同的飲料,男人看著女人的側面,女人手上有夜遊蚊子留下的疤。男人有點捨不得,男人撫摸著女人的頭髮,輕拍她的背說:「不好意思,害妳晚回家。」

女人說:「沒關係。」

其實男人知道她急著回家,只是體貼,說一些讓男人不難過的話。

◆第八站

男人與女人要各自回家了

男人問:「妳知道回去的路嗎?」

女人說:「知道,就往那個方向。」可是那方向是錯的。

為了保住這好強女人的面子,男人溫柔的說:「我先帶你走一段,其他的你可以自己走。」

男人望著女人的背影想:「真希望能多陪妳幾段路,幾段可以讓妳開心的路。」◇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9/2/120691.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