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意外拍攝瞬間閃電驚見30萬伏超能量

【大紀元訊】一名英國男子在法國度假時拍下一張壯觀的夜間閃電相片,閃電強度達30萬伏超能量,彷彿將夜空劈成兩半,強大的光線也令黑夜瞬間變白晝。

閃電強度達30萬伏的超能量,彷彿將夜空劈成兩半,強大的光線也令黑夜瞬間變白晝。(網站截圖)
閃電強度達30萬伏的超能量,彷彿將夜空劈成兩半,強大的光線也令黑夜瞬間變白晝。(網站截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來自赫特福德郡的文斯‧納都佐今夏到法國拉羅謝爾附近一個莊園度假。在他手握裝著香醇紅酒杯子品嚐美酒,同時享受夏日靜謐夜空之際,轉眼天空突然風雲變色,一道道閃電劃過天際。納都佐立刻回房間去拿相機。幸運的他記錄下壯觀的閃電景象,閃電的強度更令人匪夷所思的達到驚人的30萬伏。

納都佐事後興奮的說:「僅是處於對它的敬畏,我不停的顫抖,然後我才意識到閃電離我是如此之近,也許這將是我拍攝的最後一張照片。」因閃電能量巨大,瞬間光線強度非常強,令納都佐的照片中閃電主幹部分顯得有些模糊。實際上他拍攝照片時,閃電的亮度已有所減弱。

閃電是雲與雲之間、雲與地之間和雲體內各部位之間的強烈放電,起因一般被認為是雲層內的各種微粒因碰撞摩擦而積累電荷,當電荷的量達到一定水準,等效於雲層間或雲層與大地間的電壓達到或超過某特定值時,會因局部電場強度達到或超過當時條件下空氣的電擊穿強度而引起放電。巨大的電流沿著一條傳導氣道從地面直向雲湧去,產生出一道明亮奪目的閃光。一道閃電的長度可能只有百米,最長卻可達數千米。◇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9/4/120878.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