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搶看熱比婭2.5小時預訂一空

【記者李怡君/綜合報導】因為中共的打壓,反讓台灣掀起一股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風潮,21日上午10點才開放3場次(共180席)電話預約,沒想到2個半小時就被預訂一空,甚至有人因電話塞爆,直接衝到現場。高雄市決定23日改至大遠百威秀影城播映兩場,每場觀影人數可容納300人。

「愛的10個條件」片長56分鐘,以新疆女首富、之後成為維吾爾運動領袖的熱比婭傳奇人生為故事,片中紀錄熱比婭尋覓第2任丈夫,訂下10個條件,呈現出丈夫妻子的愛情、母親兒女的親情,以及人民對家鄉的民族情感。卻因涉及新疆獨立敏感題材,引起中共不滿,先是在墨爾本影展首映時遭中共施壓,最後澳洲當局仍如期放映該片。

日前中共國台辦放話批評此片後,隨即傳出揚言影片如果播出,大陸旅遊團將抵制高雄市觀光,甚至傳出旅館業者遭到中國旅遊團退房之說,高雄市能否播出該紀錄片備受矚目。

新聞局長蘇俊賓指出,台灣是主權獨立、言論自由的國家,除非違法,否則不可能干預或控制影片內容,一切尊重主辦單位判斷。

原本預定在10月16日至29日高雄電影節中播放的紀錄片,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爭議,高雄市府決定提前於9月22、23日播映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免費開放3場次。

沒想到這幾天熱比婭爭議,意外替「愛的十個條件」打響知名度,21日一早,圖書館櫃檯前,民眾詢問不斷,工作人員電話更是聲響不停,3場共180席2個半小時就被預訂一空。

更有向隅民眾表達觀影的強烈意願,高雄市府也決定為能滿足更多影迷,23日下午2時、4時的特映會改至威秀戲院播映,每場可容納300人,時間改為下午2時和3時30分。

高雄電影節官網被駭客入侵

就在「愛的十個條件」依然爭議不斷的同時,高雄電影節官方部落格21日下午突然被駭客入侵,原本是電影介紹的畫面,變成達賴與熱比婭勾肩搭背的合成畫面,旁邊寫上非常不雅字樣。電影圖書館決定先關閉官網,待完全清除後再開放。◇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9/22/122254.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