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xoops結構修改行政系統

花了幾天的時間陸續將行政系統的資料夾結構改成類似xoops的模組結構,同時在各模組資料夾下放置一個mod_version.php,作用就如同xoops_version.php的作用,記載該模組的專屬設定,但目前mod_version.php只用來儲存模組名稱,在載入頁面時自動抓取menu時使用。

為了要自動讀取各模組資料夾下的mod_version.php設定,查了一下xoops的原始碼,發現了opendir和readdir這兩個函數,也查了www.php.net,順便發現相關的兩個函數rewinddir和closedir。

先透過opendir取得資源後,再利用readdir逐一讀取資源裡的每一個項目,流程如同資料庫存取。最後使用closedir關閉資源。

查xoops原始碼的過程還是看得眼花潦亂,但比起新手階段要好一點。物件的判讀還是有一點障礙。我想這些困難應該還是因為對於變數的作用不是太清楚,累積經驗後可以解決,而且目前可以稍微推出一些關係出來。

接下來可以模仿的部份,像是資料表的安裝、移除,模組權限的設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