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龍傳說第5、6集

太學主收起來了,終於收起來了,比原本預測第一集就收起來晚了4集而已。在瀕臨死亡之際,太學主爆體元神出竅,也許是打算借體重生,不過被復活的荒神給帶到太空消滅了。

至於荒神為什麼會重生,素仔和千仔的說法是因為當初六銖衣的用心良苦,還有佛皇的一滴血及鹿苑108位高僧的犧牲,所以才保住了荒神復活的契機,我聽完後的感覺平淡,但是納悶。另外,素仔的天問三誓用到了第二誓,第一誓是穿牆裂地,第二誓就貫穿太學主的身體,第三誓的威力如何?近期應該不會再有機會看到才是。

太學主終歸是要死的,但現在死了,那當初死神留給天狼星的希望之星是什麼用途,不就沒有機會看到了?

女戎與佛皇的論道過程看得我心驚膽顫,因為編劇讓佛皇表現得有被迷住的現象,心想如果連佛皇的修為都會如此,那也太不像像話了吧。所幸最終的結果是邪不勝正,佛皇只是計誘女戎,最終在論道上勝了一回,但接下來天蚩極業又跑來亂,形成二打一的局面。對於佛皇這種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我是很感佩及響往,但仍然在納悶,難道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做了嗎?一定非得把自己玩完才行嗎?我想最根本的原因還是這樣子的作法比較能夠讓劇情緊湊吧。

羅喉復生了,雖然和當初天策復生的狀況有些不太一樣,但我隱約覺得這是一種編劇的公式,所以有一些微的厭倦。當然羅喉就是強,強到讓編劇不得不趕快把死神收起來。俗話說一山容不下二虎,目前超強的角色太多,這樣下去編劇很難玩。

羅喉的強和棄天帝的強都是絕對無敵的強,但因為棄天帝在「下凡」之前就經過很多正道人士的算計,而且在這次登場之前的傳說是完美無瑕,沒有任何敗績,所以我寧願相信棄天帝是史上最強的,至於羅喉因為已經有了一個敗績,而且是被一個人打敗,對比棄天帝單挑三先天,棄天帝仍然勝出。

羅喉復生後,先收了四刀衛,然後毫不費力就把火麟用了七成功力設成的障礙給破了,之後就在月族大屠殺,連月王最強的一招也只是幫他「脫衣服」而已,連皮都沒破,我想也許連「痛」的感覺也沒有吧。就在最危機的時機,蒼月銀血跳出來斷後來以保住火麟和幽溟全身而退,而銀血就此戰死,月族的蒼月銀血傳說終結。

而羅喉的真面目是著黃金戰金的酷帥男,還有一雙血紅的眼睛,說實在和他的「血統」不太相符,因為編劇設定他是「人類」,但世上哪有這種人類,如果說他是「魔」那還好說一點,個人覺得這個外觀和他的角色屬性設定很不搭。

本階段總計收了太學主(素仔)、蒼月銀血(羅喉)、四刀衛(羅喉)、月族哭笑兩使(少獨行)、鹿苑答非所問(佛業兩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