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台遭斷訊 緊急聲明

【大紀元訊】新唐人亞太台自9月17日以來,衛星訊號遭到不明原因的甘擾,特別是晚間新聞及評論性等重要節目播出時,更是長時間中斷,導致新唐人亞太台的觀眾無法正常收看。新唐人亞太台特就此問題發表緊急聲明,要求提供衛星服務之中華電信提出說明及解決方案;並向收視戶表達歉意,並堅稱對新聞自由、獨立公正報導之決心絕不因任何甘擾而動搖,希望廣大觀眾繼續支持新唐人亞太台。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該台長期以來,以報導中國第一手新聞著稱,尤其有關中國維權抗暴、貪腐亂象、台商投資受害、法輪功受迫害真相等攸關民生、自由、人權的中共敏感話題。由於正值中共建政60周年的「十一」敏感時刻,這起甘擾又明顯針對每天晚間7點到12點的整點新聞和評論節目等重要新聞時段,這種不尋常的現象,格外引人注意。

9月17日以來,新唐人亞太台的衛星訊號,受到不明原因的甘擾,導致新唐人亞太台在MOD數位電視、台灣各地有線電視、亞洲地區衛星收視戶都無法正常收看節目。新唐人亞太台多次要求提供衛星服務之中華電信查明原因並予解決,但一直未獲得解決,乃於9月27日發表緊急聲明。

聲明指稱,2009年9月17日下午1時30分左右,新唐人亞太台經衛星對台灣地區播放之衛星信號,開始出現不正常的間歇性中斷,特別在每晚播出之全球新聞、中國禁聞、與評論性節目等重要時段之信號全部長時間中斷。

中華電信:干擾來源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就此斷訊問題,要求提供衛星服務之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就此不正常之長時間中斷提出說明及解決方案。新唐人亞太台聲明中表示,目前中華電信告知新唐人亞太台及收視戶之理由為:衛星訊號受到「不明來源甘擾,且無法確定何時能解決該訊號中斷問題,甚至表示是中共蓋台。」

聲明指,中華電信依約有責任「確保衛星轉頻器及上鏈傳輸電路之正常運轉供新唐人亞太台使用」。然而到目前為止,衛星訊號之不正常間歇性斷訊問題還未獲解決。新唐人亞太台現正積極調查甘擾來源,並要求中華電信依約儘快解決新唐人亞太台斷訊問題。

新唐人以報導中國真相著稱

新唐人電視台以獨立報導中國事實真相著稱。其對大陸問題的深度報導曾獲得美、加地區的多項紀錄獎項。據《華爾街日報》報導,2003年新唐人早於北京當局 3週報導了SARS疫情。近幾年來,新唐人更全面深入報導了中國各地維權事件、貪腐亂象、台商受迫害真相,以及少數民族、地下教會、法輪功受迫害真相等攸關民生、自由、人權之中共敏感議題。

新唐人:絕不因甘擾而動搖

新唐人亞太台透過中華電信的衛星在台灣播出,並覆蓋大陸人口密集的東南部地區。新唐人亞太台總經理張瑞蘭表示,新唐人亞太台最近發生斷訊事件,令人感到非常遺憾,也對所有收視戶感到非常抱歉,但對堅持新聞自由、獨立公正報導之決心絕不因任何甘擾而動搖,也將竭盡所能儘快解決斷訊問題。◇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9/28/122682.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