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遭蓋台 立委:危及通訊

【記者吳涔溪/台北採訪報導】立法委員1日在立法院炮火猛烈地質疑,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遭蓋台事件和中共十一封鎖言論有關,蓋台動作已危及台灣通訊安全及言論自由,要求陸委會及交通部徹底調查,並向對岸提出抗議。

昨天上午10點,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交通部部長毛治國,就88水災災後重建做專題報告。立法委員羅淑蕾上台質詢時,首先關切新唐人電視台遭蓋台事件。

立委羅淑蕾表示:「新唐人是台灣合法的電視台,卻遭到斷訊、衛星被入侵,中華電信查了那麼多天查不出原因。」

立委:我衛星通訊疑遭入侵

她強調,中華電信租用的「中新一號」衛星,同樣是目前消防署作為全台365鄉鎮及災害衛星電話租用的衛星,新唐人電視台被蓋台歷時多日查不出原因,暴露台灣的整體通訊被入侵的可能。

她認為,這次88水災政府整體救災不利,就是通訊方面出了問題,還要靠媒體SNG車進入災區報導。她希望交通部重視這次干擾事件,徹底調查電視台被蓋台原因。

毛治國隨即回應,馬上針對新唐人蓋台事件進行調查,並以書面方式向委員報告。

立委賴清德昨天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同樣關注新唐人遭蓋台事件,他質疑蓋台事件是中共所為,要求陸委會必須提出抗議。

評論時段遭斷訊,傷及言論自由

賴清德強調,新唐人是台灣合法的電視台,自從17日開始被蓋台,信號被干擾的時段,都是播映《九評共產黨》、《中國禁聞》及相關新聞及評論時段。

他認為,十一期間,中共統戰部門不僅利用邀請台商出席慶典進行統戰,同時又用蓋台事件封鎖言論,此舉已搓破「改善兩岸關係」的謊言,傷及台灣言論自由,強烈要求陸委會應代表中華民國政府的立場,向中共提出抗議。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接受質詢時表示,我們很清楚大陸對於言論自由的箝制,台灣是重視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這是世界的潮流,針對新唐人事件,會適時向對岸反映。

新唐人電視台以獨立報導中國事實真相著稱。對大陸問題的深度報導曾獲美、加地區的多項紀錄獎項。近幾年,深入報導中國各地維權事件、貪腐亂象、台商受迫害真相,以及少數民族、地下教會、法輪功受迫害等攸關民生、自由、人權之中共敏感議題,被視為中國上空獨立自由的媒體。 ◇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10/2/123018.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