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諾貝爾獎 笑中有思考

【記者黃怡安/綜合編譯】由哈佛大學幽默雜誌《不可思議研究年鑑》(Annals of Improbable Research)主辦的搞笑諾貝爾獎10月1日(星期四)舉行頒獎典禮,獲獎的包括把胸罩變成防毒面罩的發明人。

這個獎項的目的是獎勵「先讓人們發笑,然後思考」的成就。頒獎典禮在哈佛大學舉行,獲獎人由「真的」諾貝爾獎得主手中接獲獎項,他們的感言不能超過60秒,時間由一位8歲小女孩決定。

獲得獸醫獎的論文是「有名字的乳牛比沒名字的生產更多牛乳」,這也是英國唯一的獲獎者。論文的作者,紐卡斯爾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的凱撒琳.道格拉斯(Catherine Douglas)博士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她是搞笑諾貝爾獎的忠實觀眾,她的研究是讓乳牛在更健康、沒有壓力的環境生活,有助於牛乳的產量。

和平獎的學者是研究敲頭用空啤酒罐比較好,還是滿的?答案是,空啤酒比滿啤酒更能將人的頭敲到噴出血來。

搞笑諾貝獎也呼應了這一波金融危機,把經濟學獎頒給了4家冰島銀行的主管,因為他們操演了如何使小銀行變成大銀行,再變回小銀行的過程。此外,有鑑於辛巴威的通貨膨脹,主辦單位把數學獎頒給了辛巴威儲蓄銀行及其董事長,他們事蹟是印了面額從1分錢到100兆的銀行便條紙。

一位現年83歲的過敏症專科醫師,用60多年的親身經驗,發表了一篇證明「經常扳手指關節,容易得關節炎」的說法其實是錯誤的論文。《洛杉磯時報》報導,他說他寫過許多過敏症的論文,但都沒有像這一篇關節炎的論文讓他一夕成名。他還和太太特別前往哈佛大學領獎。

文學獎則頒給了一位愛爾蘭的交通警察,因為這名警察開了50多張超速罰單給1個波蘭觀光客。原因是他誤把波蘭文的駕駛執照,當成駕駛人的姓名,也就是說,那50多張罰單全部開給了駕駛執照。

這次的得獎者除了獎項外,還有一個特別的禮物:可以變成兩個防毒面具的胸罩,胸罩的發明人獲得了公共醫療獎。

其他獲獎的還包括:如何從龍舌蘭酒中創造鑽石(化學獎)、為什孕婦不會翻倒(物理學)、貓熊大便裡的細菌可減少90%的廚房垃圾(生物學獎)。◇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10/3/123119.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