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有魅力,部屬被操也歡喜

我就說自己不是一個領導人的料,我就是屬於那種保護部屬、爭取福利待遇及安撫抱怨,要糖就給糖的主管。也許並不完全一致,有程度上的差異,但相去不遠。

話說,既然自己知道自己的狀況,那為什麼不改掉呢?說實在的,想改,但也並不那麼容易,一部份是習慣,一部份是個性,都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擺脫、替換的人格特質。

當自己當部屬的時候,當然會喜歡好講話的上司,因為當與他一起工作的時候,你經常能夠用自己想要的方式來工作,因為你可以很容易說服他接受你的意思,當然有時候是因為你可能在討論的時候會抱怨如何如何,也許就是主管要安撫你,所以接受了你的意見。這是好處。但這樣子好講話的上司,有時也不那麼好,尤其當他不能夠替你解決的問題的時候。

和上司一起工作,除了希望上司能夠保護自己,承擔起一切責任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上司能夠解決大家在工作上遇到窒礙難行的因素,如果上司對這方面的工作並不那麼上手,就算上司是一個好好人,部屬對他個人的不信任感會因為事件的累積而增加。

就人格特質來講,同甘苦能夠增加彼此的感情。上司不能夠一味的保護下屬,也不能夠暴君式的虐待下屬,部屬更希望的是擁有一個能夠給他們方向、目標,讓他們能夠順利完成份內工作,共享榮耀的上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