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遭蓋台事件─不斷訊系列報導

蓋台 15 天? 蓋什麼?!
為那些曾被遮蓋的節目喝采

b1-1-20091010

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從9月17日至10月2日,總共被干擾了15天之久。一般人聽到這消息,第一個反應一定是好奇的問「為什麼」?第二個疑問會是「那是誰幹了這件事」?再深入想想,再多看一些新唐人或大紀元的報導,您接下來的第三個疑問可能會是,為什麼干擾結束在第15天──一個中國共產黨奪取中國國民黨政權60年後(十一)的隔天?一連串的問號?我們都在等著水落石出。但是至今,過了10天,新唐人亞太台租用衛星的公司──中華電信,仍未提出說明!?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為了給關心此議題的朋友更多判斷的線索,以下,我們將介紹被斷訊的節目內容,如果您也支持媒體與新聞的自由,請您繼續支持新唐人,用行動保住我們的未來!

b1-2-20091010

全球56個記者站共同創造的

台灣總愛說國際化,但常有人感嘆其實只是「歐美化」,或是「哈韓」、「哈日」,離真正的國際視野還有點遠,新唐人正好可以補足這一點,來自世界各國的即時新聞,讓你真的不出門,也能知道天下事。但一個好端端的國際新聞,蓋他幹啥?我們合理的推論是,可能有人看不慣世界各地舉辦悼念六四活動的新聞、看不慣諾貝爾和平獎要頒給它欲除之而後快的民主人士,也可能是中共高層擔心大陸民眾看見陳水扁先生被收押,開始去思考,原來「王公犯法與庶民同罪真的是存在,怎麼我們這邊貪官一堆,卻從沒人說啥?這些判斷,留給各位讀者親自去體驗,實際瞭解新唐人的新聞,你會發現他真的不一樣。◇

b1-4-20091010b1-3-20091010

看時大笑,看後心酸的《大陸新聞解讀》

有即時新聞,當然也要有深入的分析報導,才能讓世人知曉新聞背後的思考與真正目的。《大陸新聞解讀》是由新唐人加拿大製作團隊所製作,他深入分析中國新聞,深受民眾喜愛。兩年多的時間,已經製播112集,每一集的推陳出新,都讓人驚豔這團隊的智慧與「搞笑」創意之無與倫比。因為瞭解觀眾生活壓力已經過大,但報導真相的使命又不能間斷,所以選擇了以一種輕鬆幽默但有點反諷的方式,來讓大家很快速的抓到問題重點,從而看見真實的令人不知如何是好的大陸新聞。

一起來看看第109集的開場點評,主持人嚴真說道: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廣州對一年級的小學生,進行有關理想的採訪時,一個6歲的小女孩回答說:「想做官」,當記者追問:「做什麼樣的官呢」?』(畫面從主持人轉回小女孩,小女孩以馬賽克畫面處理)當稚嫩的娃兒音回答說:「做…貪官」時,罐頭笑聲和電視機前的觀眾笑聲攪和成嘩然一片…,然而,笑過呢?我們再來聽聽嚴真怎麼講。

這條新聞引發眾多網民的解讀和議論,由於跟帖太多,中共趕緊把跟帖刪除,看來中國社會真的是與時俱進的了不得,貪官已經成為學生崇拜的偶像,記得小時候由於天天被灌輸要做共產主義的接班人,那時候的小孩,也出口就是假大空,但一般都會說,長大要為人民服務,雖然也明知道是騙人的把戲,但與這個勵志做貪官的理想相比,還是很傻、很天真。這個勵志做貪官的新聞,說明在中國,連黃口小兒都知道做貪官才最有油水,而且從小就立下鴻圖之志,要與貪官為伍。其實在當前的中國社會,做貪官也不僅僅是小學生的理想,中學生、大學生何嘗不是如此……。

各位看官,觀看至此,不知您心裡感覺如何……,不過,如果您真想體會,還是直接看節目吧,嚴真的快人快語、抑揚頓挫、句句真言、字字珠璣,如行雲流水般的功力,可是要親自看節目真人演出才精彩。當然重點不在主持精不精彩,而是希望透過這個設計,在比較沒有壓力的情況下,也能多一點人,多一點關心給中國這個國家的未來。◇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10/10/123610.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